重奖一万元 “种子杯”编程PK大赛寻得主


时间:2011-10-20

来源:记者团  点击次数:120次  发布时间:2011-10-20 18:51  编辑:见习编辑 周楠

新闻网讯 10月18日晚7点,第十二届“飞航杯”校科技节之UT斯达康“种子杯”编程PK赛开幕。与前几届比赛相比,本届赛事无论从规模还是奖金数额都有了大幅提升,一等奖奖金甚至罕见地从两千元提升到一万元。

据悉,“种子杯”编程大赛为2005年电信系创办,2007开始向全校推广,如今已经是第七届。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队伍根据公布的选题在10月27日之前提交初赛作品,评审组根据提交的作品从初赛队伍中选出20支参加复赛,复赛截至时间为11月5日,复赛胜出的6支队伍将于11月20日参加最后的决赛对决。

作为赞助商,电信系校友卢鹰表示“大学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我常讲,人应该懂得感恩和信任,应该懂得知恩图报。做这样一个活动,正是本着这样的价值观。”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不断进取,“我们华科的同学,一定要踏实,但不能过分老实!”总结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说:第一点是梦想多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马上付诸实践;第二,要学会展示自己,主动和比自己优秀的人交流;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坚持。

“种子杯”创始人之一刘玉(启明学院副院长、点团队指导老师)在宣讲会上表示:“大学,不是大楼之谓也,也不是大师之谓也,而是发展空间之大也,‘种子杯’给喜爱编程的同学提供了巨大的展示空间,所以,种子杯的冠军一定是牛人!”同时,刘玉着重提到:大一新生要积极参加这次比赛,并以08年的冠军时为计算机系大一新生的何理同学为例,告诉大家只要有学习的热情和决心。

最后,09年的冠军李立杭、10年的冠军姚权铭先后做了经验介绍。他们建议准备参赛的同学要科学组织队伍、 投入足够的时间,并尽量提前完成作品以赢得充足的测试时间,不断优化作品、注重与队友的合作。08年的冠军成员何理作为裁判组组长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流程规则和注意事项。

(作者:见习记者 张雅维 黄琪 记者 赵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