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克管理学院顾远老师为Dian团队带来《社会创新工作坊》课程


时间:2012-03-14

2012年3月14日,在亮胜楼A304教室,来自德鲁克管理学院的顾远老师为Dian团队26名队员带来了《社会创新工作坊》特别课程。同学们分组提出并选出了本组组员认为的最重要的创新,大家提出的创新案例大多偏向于工程,随后顾老师通过小额贷款、绿色和平、幼儿园等案例阐述了社会创新的出发点和效果等,鼓励同学们从多方面思考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提出自己心中的影响周围人进行社会创新的因素,并依次画出了问题树和生命树。本堂课程中,顾老师提出的co-design、service-learning等概念也让同学们耳目一新。整个课程持续了5个小时,课堂最后,顾老师引用了彼得·德鲁克的名言作为结束语:“不要告诉我你学到了什么,而是你准备怎么做。”德鲁克管理学院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Dian团队带来另外一门为期5天的管理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