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招新圆满结束,Dian团队又添生力军


时间:2015-04-01

3月12日至3月21日,Dian团队进行了2015年春季招新活动。招新宣讲于3月16日在东九B203举行,在现场,钟国辉老师分享了Dian团队的“前世今生”以及两段温馨的视频,这两段视频分别是八周年团庆Dian团队海外分站祝福视频和十周年团庆“点亮未来”视频。刚刚走马上任的新队长江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Dian的故事,讲述了“小白坚持也会有惊喜”的道理,以鼓励大家大胆参加Dian团队的招新测试。之后,各个项目组组长依次登台对项目进行生动而详细的介绍,听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坐满了整个B203教室,大家都认真聆听,并在提问环节提出了关于考核环节的各种疑问,负责招新宣讲的队员们一一回答。

3月18日和3月19日分别是笔试和面试环节,经过激烈地笔试和面试,最终选出了39名同学参加3月21日的通宵测试。在紧张的通宵测试中,20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加入Dian团队,成为了团队的预备队员。

下表是招新流程中的人数变化:

招新测试环节

实际人数

进入下一轮

备注

提交报名表

154

154

 

参加笔试

111

99

 

参加面试

99

39

推荐一人免通宵测试

参加通宵测试

37

19

 

最终录取

20

——

通宵测试录取19人,免试1人

上表显示,43名同学在提交报名表后放弃参加笔试,笔试筛选出99人进入面试,39人通过面试。面试官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本次报名者的素质不错,有一人获得面试官推荐,得到了免通宵测试的资格(打破惯例)。

最后一轮是通宵测试,但有两人在通宵测试前主动放弃,1人在测试中途离场放弃,通宵测试最终录取19人。本次通宵测试的题目是Linux下多线程编程,通过题目的层层设置引导大家一步步认识进程和线程,最后用多线程协作完成一个文件(文件夹)拷贝的任务。题目共6步,难度梯度明显,,80%的同学能够完成两步,30%的同学能完成四步,可惜无人能完成第六步。

当然这次招新也存在几个问题。

首先,通知报名者参加下一轮测试时,有人反映未收到通知短信,因此,建议下次招新时采用短信加邮件的双重通知方式;

第二,考题没有完全覆盖团队的所有项目特性,没有针对设计岗和硬件岗单独设置考题;

第三,在回答未通过的同学的质疑时,应保留各个环节凭证,鼓励参加下次招新;

第四,招新宣传海报不像友邻团队的海报那样吸引人,团队应注意培养设计师和产品经理等人才。

总之,经过10天的忙碌,通过所有队员的努力,我们迎来了20个“小鲜肉”。感谢所有参与我们招新流程的队友、导师,更要感谢提交报名表并且坚持到最后的学弟学妹。没能进入Dian团队的同学,不是不够优秀,只是暂时不合适。招新过程中一些同学跟我说,他们会紧张、惊喜、或者失眠,我想这是追求自己热爱的生活需要面对的情感变化。Dian团队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一些印记,或好或坏都值得珍藏。期待新鲜血液驱动团队的车轮,转动、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