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兼党组书记梁相斌等调研启明学院和Dian团队


时间:2015-05-01

4月23日下午,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兼党组书记梁相斌带着文字记者和摄影、摄像记者一行5人,在党委书记路钢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启明学院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调研,在参观了一楼展厅、六楼电工电子创新基地之后,梁社长一行来到了7楼的Dian团队。刘玉老师亲自担任讲解员,重点介绍了Dian团队与众不同的特点和产生一系列创新创业成果的原因。梁社长在听到刘玉老师的激情讲述时,笑着对路钢书记说:“你们学校这位刘老师具有国际一流大学教授的水平啊,我到美国名校访问时,那儿担任讲解的一位女教授也是这样充满了激情啊”。

梁社长一行人在走到Dian团队“群英谱”那面墙时,得知500多名队员中已经产生了34家创业点,超过60名队员成为创业者,梁社长对随行记者们说:“Dian团队应该单独写篇报道,这里面有很多值得挖掘的东西。”

当客人们走到移动组所在实验室,刘玉老师热情邀请大家坐下来观看大二队员林佛钧、刘宏阳等创业的“微弹幕”产品现场演示,一直陪同参观的路钢书记高兴地说:“今天终于看到新东西了。”梁社长还仔细询问了创业队员的年级、产品是否有收益等,对小队员们多加赞赏和鼓励。

据悉,这次派出如此强大的调研采访阵容,这在新华社湖北分社是少有的现象,说明我校的创新创业已经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