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老师到十堰两所重点中学作报告


时间:2015-05-01

2015年4月29日,刘玉老师在我校招生办公室老师和十堰市招生组组长的陪同下,到十堰市两所重点中学为高中生作“将创新意识播撒学生心田”的专题报告,受到学生们热烈欢迎。

29日上午,刚下火车不久的刘玉老师一行人就提前来到有着400多年悠久历史的郧阳中学,将PPT和两段视频导入报告厅讲台电脑,等待300余名高二重点班学生的到来。

10:30,刘玉老师走上讲台,刚一开口就迎来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学生们对Dian团队的业绩和队员们的奋斗故事很感兴趣,尤其是播放《小崔说事-点亮未来》视频剪辑和Dian团队原创的《点说华科-课桌上的华科》时,全场笑声不断,气氛欢乐。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提的问题比大学生还犀利,每位同学站起来时都受到同伴的掌声鼓励,而当刘玉老师流利对答之后,得到的掌声更加热烈。

当日下午,刘玉老师一行三人又到相邻的十堰一中去作报告。刘老师刚一见到十堰一中校领导就说:“Dian团队有5位老队员都是十堰一中毕业生,我早就想当面表示感谢了”。中学校领导也热情地说:“12年前贵校杨叔子院士来给十堰一中师生作过一场报告,大家至今还在被感动和激励着。一听说华中科技大学又派教授来作报告,我们认为这是稀缺资源要好好珍惜,于是,除了让360名高一学生在主会场聆听之外,还把高一高二全部教室的大屏幕打开看实况转播,让2800名学生同时受益。”

16:10,刘玉老师准时开讲。她特别展示了十堰一中毕业的5位Dian团队队员的照片、高中毕业年份和目前工作学习单位,还特别介绍了孙静超和高磊两位队员的事例。生动的演讲和贴近高中生的语言,牢牢吸引了全场学生的注意力。在播放了《课桌上的华科》之后,不少听众呼唤“再播放一集”,可此时已18:00,刘老师怕影响同学们吃晚饭,不得不结束演讲。散场时,有位女生直接冲着刘玉老师喊道“我要跟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