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30余名代表赴深圳参加校友企业家论坛


时间:2016-09-26

9月24日,华科校友企业家论坛如期在深圳蛇口希尔顿酒店举行。

早上6点多,按照与论坛筹备组的约定,由余乐带领12名在站队员志愿者提早前往校友企业家论坛会场,进行提前布场等任务。接着,导师和剩下的队员等一行人吃完早餐后,陆续步行至论坛会场。

刚进入酒店大堂,志愿者们就感受到了高端会场的大气格调;依楼梯而下就看到了团队志愿者站在走道两边负责引路,签到处也大多都是咱们的队员志愿者,他们身穿浅蓝色志愿服,虽然不是团队队服熟悉的橙色,但为了大会而尽心志愿工作的神态,却是一致的。

8时许,大会现场济济一堂,校友企业家论坛在陈超、刘超二位主持人的宣布下正式开始。首先,华科校友会代表作为东道主解释了本次论坛主题“创新的力量”的意义,接着便是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校长的致辞,尔后便是各个行业翘楚表达自己对创新的理解。其中国务院研究中心李佐军先生十分准确地背出一连串百分比数字,分享了投资方向的优先级顺序,让人连连鼓掌,印象深刻。另外,团队导师黄晓庆分享了关于“云机器人”的伟大梦想,虽然只有短短十分钟,但是大家都感受到了其中的分量。

12点半左右,上午的会议结束,团队队员一齐在会场旁边的房间吃完外卖。

下午2时许,下午的会议继续,大会形式变成了由一位业界主持人邀请几位行业大亨讨论关于创新、创业、资本等方面的相关话题。期间,大会现场出现了一点小小的骚乱,应该上台的嘉宾没到场,幸好刘玉老师及时救场,获得了大会现场的满堂彩。

下午6点多,大会圆满结束,大会筹备组邀请团队队员享受了一次五星级酒店大餐,队员们都深感荣幸。

此次参加校友企业家论坛,队员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高端大会的现场气氛,也许有些细节还可以做得更好,有些内容现在还不能理解太多,有些队员还感受不到校友企业家论坛的分量。但人生有过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只要它还存在于脑海,那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