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2016年点石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时间:2016-09-27

9月25日清晨,深圳的在站队员志愿者们,分两批奔赴云图TV办公地附近的会场,着手点石论坛会场的布置工作。在布置会场的过程中,有一些老队员提前到达,主动帮助在站队员布置会场。本次会场的场地费与水果茶歇等,都由王乐等老队员创办的新感易搜公司(云图TV)友情赞助。

上午8点半左右,百人会场新老队员济济一堂,点石论坛在钟国辉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按照安排,最先上场分享的是老队员颜庆华,他分享的主题是“如何看待新三板”。颜庆华的悦然心动公司是最近上市新三板的创业公司,所以他对这个主题有着一定的理解,并且还创造性地总结了新三板公司行为的一些数据,让各位新老队员以及顾问眼前一亮。颜庆华的分享完毕,团队导师黄晓庆对这一话题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并与颜庆华师兄、唐德华顾问围绕“到底该不该上新三板”的主题进行交流,讨论过程十分激烈,直到最后都没有得出结论。刘玉老师最后总结:“暂且不管咱们创业公司是不是该上新三板,我们只需要清楚一点,如果咱们队员的创业公司有一天在考虑新三板,那么他就可以去找颜庆华讨论其中的是是非非,那么我们今天分享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接下来,是黄晓庆导师针对“云机器人”这一主题展开的分享。他从云机器人出发,延伸到他的科幻梦,最后阐述他的“宇宙观”。黄晓庆导师是中国移动研究院的前院长,是达闼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在新时代做云机器人,是他提出的伟大梦想。黄晓庆导师提到:用云将机器人控制起来的下一步是什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将人的思维放到云上,让机器人按照人的意志进行活动?可不可以认为这是人的一种永生?黄晓庆导师还提到了:我们为什么要谈宇宙观这个话题?因为只有在拥有了坚定的宇宙观之后,才能够不怕诸如辟谷不食之类的装神弄鬼,才有助于我们用科学的态度进行研究。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将来临,中国作为风口上的国家,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为人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作出我们中国人的贡献。

两个分享结束,时间接近12点,新老队员们都听得如痴如醉,但是由于后面还有安排,大家只好结束会议,前往云图TV公司布置的餐桌现场边吃边聊。

席间,前华中数控总裁李晓涛作了简短发言,表达了对咱们Dian团队的肯定,并希望能够与队员们有一定的合作。刘玉老师向新老队员作了关于“圈子”的重要发言,并希望各位新老队员为Dian团队这个圈子共同努力,让这个圈子有着更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尔后,三位参会的顾问以及几位老队员分别作了简短发言,并一致希望Dian团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