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接待美国惠特沃斯大学15人交流团的来访


时间:2016-01-08

1月7日中午,来自美国惠特沃斯大学(Whitworth University)的Kent Jones教授与妻子以及13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大学生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开始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交流活动。启明学院Dian团队和3C团队共同负责本次活动的接待工作。

据悉,这是Kent教授第二次访问华中科技大学Dian团队。2014年1月,Kent教授第一次来Dian团队访问,并在回国后开设了中美两校学生的远程合作课程。今年的交流活动旨在增加惠特沃斯大学同学与Dian团队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惠特沃斯大学与Dian团队之间的感情,进而开展今年的合作课程。

下午,Kent教授一行先参观了校史馆,并乘校车游览了校园,随后来到了启明学院,参观了学生团队。美国学生对启明学院各学生团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向讲解的同学提出各种问题。在参观Dian团队期间,Kent教授将惠特沃斯大学的“友谊奖”颁给刘玉老师,表达了惠特沃斯大学与Dian团队之间深厚的友谊。为表示谢意,刘玉老师签名回赠了以自己为封面人物的《长江日报》以及刚出版的《第一财经日报》,除此以外还赠送了载有2014年双方交流记录的Dian团队年鉴和种子班年鉴。Kent教授表示这份礼物非常有价值、意义非凡。

晚上,Dian团队和3C团队为Kent教授及美国学生们准备了交流晚会。晚会分为才艺展示和自我介绍、实习生活经历分享、互送礼物、小组自由讨论四个部分。在经历分享环节,Dian团队队员李冰涛分享了他在腾讯公司实习的经历,3C团队的程晓萌和樊宇昕同学介绍了中国文化,惠特沃斯大学的Andrew Dodge介绍了关于BMI(身体质量指数)的调查,Lillymarie和Maryrose介绍了她们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在互送礼物环节,启明学院刘艳红老师代表刘玉老师向Kent教授及学生赠送了Dian团队队服。小组自由讨论时,大家热情交谈,直到结束也不愿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