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号老队员段东亮毕业9年后从美国回团队探亲


时间:2016-01-13

56号老队员段东亮是我校电信系02级数理提高班的“学霸”级人物,在Dian团队初创期加入,先后参加过嵌入式组和理论组的项目,对五一基地印象深刻。他赴美深造九年多,从佛罗里达大学硕士毕业、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博士毕业、直到在怀俄明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之后才第一次回来探亲。

2016年1月11日下午,他到母校电信学院作了《基于测量的电力系统建模》学术报告之后,刘玉老师邀请他到启明学院参观,看看当年蜗居在“五一基地”的小小Dian团队如今的新环境。段东亮一进启明大楼就惊讶万分,感叹现在的环境一点不亚于美国。到了启明7楼,看到Dian团队队员的工作条件、校企合作项目的规模、创业公司的群起以及目前的社会影响力,他更为惊讶,也深感自豪。在Dian团队的创业组,他遇到当年在五一基地的战友钱建安和江涛两位老队员,分外高兴,大家一起来到“群英谱”照片墙,特意在标有56号段东亮的照片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