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委会换届完成,第十二届队委会产生


时间:2018-03-10

2018年3月10日晚,Dian团队在例会的最后一个环节进行了第十二届队委会的竞选。在每位候选人充满激情地发表竞选演讲后,第十二届队委会“四巨头”在民主投票中产生。阴浩当选队长,王杰当选技术部部长,彭哲坤当选行政部部长,王晓纤当选外联部部长。巧的是新当选的四位同学都是15级种子班的成员。

本次队委会竞选的动员工作与本学期的普查工作同步进行。本次队委会竞选采用民主协商制。候选人名单根据普查中统计的每位队员竞选意向,并结合核心层成员的意见后产生。竞选按队长、技术部部长、行政部部长、外联部部长四个岗位的顺序分别进行,每名竞选者有8分钟时间进行竞选演说,同一岗位的竞选者发言完毕后再一同接受所有在站师生的提问。提问结束后,在站时间超过6个月的队员(包括预备队员)均有资格进行投票,本次投票依然使用微信投票的方式进行。

队长的候选人是595号队员阴浩。阴浩是15级种子班的班长。他在团队的Intel 5G项目组担任骨干,在文字图像识别项目组中担任组长,现在也是队委会简报组的组长,加入团队之后一直从事简报相关工作。除此之外,阴浩参与了团队多项活动的策划,包括团庆期间的德州扑克比赛与12月24日的团建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在竞选演讲的最后,阴浩阐述了竞选队长的理由。他列举了自己在团队的一些经历:他与前三届队长均有密切的交流,在他们的带领下学到了项目和团队事务上的各种知识。同时,他积极参与团队2018战略研讨会,对团队改革的方向有清晰的了解。因此他认为自己必须站出来,在团队的复兴期带领大家向前迈进。阴浩的演讲以高亢的口号结尾,例会教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过全团队投票,阴浩的得票数过半,成功当选。

技术部部长候选人分别是596号队员王杰和604号队员王淇营。在项目工作方面,王杰参与了Norway第七、八期项目,在去年12月正式成为挪威组组长,同时也是在线考试系统项目的组长,进行项目对接工作。王杰虽然在队委会属于外联部公关组,但他因为拥有Web相关的开发能力,参与了大量技术部的工作。在技术和管理上都有丰富经验的他认为自己能够更好地胜任技术部部长的工作。王淇营从2017年6月加入团队,参与了虹膜组、挪威组,现在是华为NGINX组的骨干。他有着非常多的项目经验,但尚未当过项目组长。最终王淇营因为管理经验的缺失惜败,王杰成功当选技术部部长。

行政部部长候选人是602号队员邓钰霆和608号队员彭哲坤。邓钰霆作为研究生加入Dian团队,作为核心骨干参与Intel 5G项目的开发,并即将成为Intel二期项目的项目组组长。他在行政部办公室负责资产清查等日常工作。参与过战略研讨会的他非常愿意为Dian团队这样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彭哲坤是15级种子班副班长,先后参与了Intel 5G项目、文字数据集项目组。现担任行政部办公室主任的他每天坚持巡视各个房间,做好团队物资补充等后勤工作。最终,彭哲坤成功当选行政部部长。

外联部部长的候选人是615号队员许洪深和597号队员王晓纤。许洪深作为15级种子班成员加入Dian团队,同时也是刘玉老师带领的点石创校中的一员。他先后参与了虹膜组、Norway组,现在是华为NGINX组组长。王晓纤也是15级种子班成员,先后参与了虹膜组、避雷器组、扫频仪组。在竞选演讲中,她凭借丰富的活动组织和管理的经验以及踏实的作风,赢得了大家的青睐,成功当选外联部部长。

感谢第十一届队委会所有成员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的努力和付出,也希望团队在阴浩、王杰、彭哲坤、王晓纤等队员组成的第十二届队委会的带领下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