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队员热议Dian团队建言献策 核心层专程赴北京听取意见


时间:2018-03-25

今年3月初,Dian团队吹响了改革的号角,开启了复兴的新征程。各分站的老队员在了解到团队出现的问题和初步的改革方案之后,纷纷激动热议,对团队现状有关心、有分析、有建议。其中,北京站老队员们的讨论尤为激烈。于是刘玉老师决定尽快专程到北京听取北京站老队员们的意见。3月25日(周日)一早,颜庆华导师与刘老师一同飞往北京;现任队长阴浩、行政部部长彭哲坤及当时正在北京实习的两名研究生也参加座谈会;而北京站队员纷纷挤出时间赴会、在场建言献策的老队员更有18名之多。

座谈会开始后,刘玉导师首先汇报了团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战略研讨会的前后过程。针对项目来源不足,刘老师分析了当前团队的项目情况,她指出,AI方向是团队未来发展的主方向,然而截至目前团队仍然没有真正落地AI项目,迫切需要各位老队员们给团队带来更多人工智能方面的真实项目。会上,她也衷心感谢老队员们一直以来对团队的关心和帮助,同时希望大家能抽时间回团队看看,邀请他们在团队例会上分享自己的经历,更好促进新老队员之间的交流。

之后,颜庆华导师分析了团队目前在AI方面的实际水平,并一针见血地指出团队在提升AI方向实力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正是人工智能的风口,人工智能的大方向不会错,他希望老队员们能够在AI方面尽可能地给团队提供帮助,也表示自己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团队在新的方向上走得更远。

会上,多位老队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团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227号队员王艳龙在谈及团队如何发展人工智能方向时,提出团队应当锚定某一具体的AI方向(如视觉方向)并深入研究下去,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潜在合作方更好地了解团队的能力,让项目更好地落地。228号队员李远提出,团队对个人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是队员们的家,也是连接新老队员们的纽带。新老队员们需要更多的交流,才能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同时,他还主动提出可以在4月7日回到团队,为在站队员们进行一次分享。而365号队员谢创则认为,在学校还尚未开设此类课程的情况下,队员们可以通过网课的形式去学习相关知识,提升自己能力。其余与会队员也相继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会议氛围热闹非常。

这次交流会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多,收到了来自老队员的许多宝贵意见。每一位老队员的心中都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在这片自己曾挥洒下汗水的土壤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新的生命更加茁壮的成长。团队正在改革复兴之路上砥砺前行,在新老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团队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