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每月一善——嘉乐老年公寓义工


时间:2018-05-13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不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愿,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5月13日,正值母亲节,怀着一颗给老人们送去快乐和温暖的热心,七名Dian团队队员踏上了前往嘉乐老年公寓的路途。

嘉乐老年公寓位于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旁,距离华科约4公里。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鳞次栉比而又温馨的粉色建筑,许多老人悠闲地坐在门口,纵享天伦之乐。进入老年公寓之后,队员们自发地为这些可爱可亲的老人们干起实事来:有的队员认真地打扫卫生,有的队员与老人们亲切、热情地聊天,还有的队员体贴地帮助老人剪指甲,可谓其乐融融。后来,队员们想表演几个节目,为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一笔色彩,于是稍作排练,便登台合唱了《东方红》、《我的中国心》及《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经典歌曲,老人们聚坐在一起,专注地观看我们的表演,还自发地为我们打起了节拍,一些老人对我们赞不绝口,连声叫好。时间飞逝,转眼已是正午,我们和老人们一一道别,依依不舍地走出了公寓。

本次老年公寓之行虽然辛苦,但我们感到无比光荣。照顾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理应继承并发扬这种美德。每个人都会经历从年轻到年老的过程,老年人们历经风吹雨打,千辛万苦地培养出下一代,现在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关心照顾他们。本次每月一善中,队员们走入社会,走进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不仅使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社会经验,更培养了我们的爱心、热心和善心,真可谓收获颇丰,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