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队员获搜狐算法大赛季军


时间:2019-06-01

2019年5月24日,“2019搜狐内容识别算法大赛”总决赛最终结果正式揭晓。本次比赛共有全球218所高校的982支队伍参加,Dian团队研究生王力带领的队伍最终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季军。

“2019搜狐内容识别算法大赛”由搜狐公司携清华计算机系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提供业务场景、真实数据和专家指导,选拔和培养有志于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做算法研究和应用探索的青年才俊,共同探索更多可能、开启无限未来。比赛数据皆来自搜狐新闻网页的新闻数据,赛题任务是根据新闻标题和新闻内容识别出新闻中的核心实体,并针对不同的实体判断新闻的情感极性——正情感、负情感和中性情感。核心实体识别对于新闻的推荐起到了不可缺少的辅助作用。同时,新闻的情感识别也是新闻媒体保持正确的新闻态度的关键一步。

本次比赛于4月8日开赛,经过1个多月的线上提交结果的比拼,最终有10支队伍获得了决赛答辩的资格。决赛答辩于5月24日在北京搜狐媒体大厦举行。王力同学代表队伍向在场的专家们讲解了数据的分析过程和算法思路。结合现场答辩成绩和决赛的提交成绩,王力所在队伍最终获得了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