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时间:2019-08-06

45“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 点石创校第五期学员 黄本燕

2019年727日,第45“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如约在杭州东方通信科技园六和桥孵化器成功举办。本次参会的11个优质创业项目均由创业红娘刘玉老师从全国精心筛选而出。

1430分,创业相亲大会正式开始,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李佳担任主持人。红娘说环节,创业红娘刘玉老师上台发表讲话,首先她阐述了本次活动的宗旨以及自己为什么要做创业红娘。刘玉老师指出,自己带学生创新17年,扶弟子创业8年,当创业红娘近5年,办点石创校近3年,举办创业红娘相亲会是“多年积累,应运而生”。截至到2019年7月底,共上会502个项目,死亡率仅21%,发展良好的项目占32%,在创业红娘平台获得融资的项目有60多个,成交率13.2%,成交总额2.57亿元。

随后,刘老师对本次相亲会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本次创业相亲会共挑选11个项目参会,有27家投资机构远程投票,19家投资机构参加了上午创投现场约谈,17家投资机构参加了下午大会。最后,刘老师对参会的所有投资人、创业者以及现场观众表示衷心感谢,并且承诺会将帮扶创业者的公益事业进行到底,争取达到更高的项目成交率。

在嘉宾谈环节,受邀参会的中国电科成果转化(浙江)中心、中电海康集团、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潘阳先生带来了中电海康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的分享。潘阳总监向大家介绍了海康威视的发展历史和近年的发展状况,并向大家说明了公司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战略。他指出海康集团未来是以视频技术为核心,打造一个全面感知和智慧处理物联网的服务提供商。

本次姻缘签环节上参加婚礼的两位“新人”分别是:小驴机器人CEO周泽华、武汉光电工研院育成基金投资人张杰。由于创业者和投资人身处武汉,签约仪式在当地举办更方便,所以红娘秘书处特地录制了签约视频带到杭州播放。现场观众一起观看签约视频,感受“新婚”的喜悦。

对对碰和三甲秀环节中,11位创业者依次登台路演,展示自己的项目并回答现场观众的问题。通过精要简短的介绍和进度紧凑的问答互动,各项目的优点、发展方向和可能遇到的瓶颈更清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从上午的创投约谈中由投资人投票选出的本期三甲——“小贴显微镜”、“DF-1金抗瘤”、“微鸟智慧教育”三个项目的创始人,在三甲秀分别通过PPT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产品,让现场观众们对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

相亲会最后一项是刘玉老师作总结,她风趣地用“两个彩蛋”来形容:一是小贴显微镜带来杭州创业相亲会现场,“以全国最低的红娘价”售卖,为现场观众带来福利。刘老师的第二个“彩蛋”则讲述了挑选每个项目的背景故事。她最后总结说,挑选项目的基本标准是“要么有案例,要么有数据”。

“欢迎扫红娘二维码报名,常年有效。我们分文不收,永远公益。期待下月31日南京再见!”刘老师响亮地宣布。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