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机遇谋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时间:2011-01-01

2010年是团队发展历史上重要的一年。八年的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秉承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我们在2010年里满怀着喜悦与激动,迎来了团队发展的新顶峰。

四月初,8周年团庆至今回想起来仍令人激动:盛大的团庆晚会、创新论坛和创业论坛,新老队员共聚一堂,交流经验、畅想未来;四月底,《小崔说事——点亮未来》,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教授与央视名嘴崔永元面对面,向全国介绍Dian团队经验;四月和九月,《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主流媒体分别对团队进行长篇报道,Dian团队由华中大走向全国;十月初,Dian团队喜迁启明学院亮胜楼,接待各级领导、兄弟院校、知名企业和海外访客逾千人, Dian团队在国内外的影响力飞速上升。
2010年度,团队实到校科研经费突破230万元,在站队员达到170人,创历史新高。团队在稳步发展的同时,继续深化体制改革。经过三届队委会的共同努力,团队制度日趋完善,充分发挥了师生联席会、队委会和组长联席会的决策、执行和监督作用,进一步完善了360考核、“每月之星”评比、招新流程等团队规章制度,在深圳华域、天喻信息两家企业的赞助下,分设了骨干奖学金和诚信奖学金。半月刊团队简报持续发行已达37期,每期寄送邮箱超过1600个。
团队坚持开展“每月一善”活动,已成为团队文化的一个新标志;团队首次将目光聚焦到大一新生,走进新生班面对面座谈,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学习目标,Dian团队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团队,更是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团队。
但是,2010年我们也遭遇了不少困惑甚至危机。项目延期却缺乏良策,队员激情下降,诚信危机在暴露出教育乏力的同时,也暴露出师生关系和干群关系的疏远……
我们带着已成为历史的荣誉和面临的诸多问题走进2011年,既是对现有管理模式的挑战,也是突破定式、取得新一轮发展的机遇。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需要在静心反思和透彻分析的基础上,集中全体队员的智慧,沉着冷静,坚韧执着,永不言止。只有坚定地追求卓越,我们才能不断超越自我,在新的起点和新的平台上再铸更大的辉煌。
 
                                                (队长 赵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