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引航 青春飞扬


时间:2011-01-01

 

1231日晚,随着“青春启明”之新年晚会的落幕,启明学院首届“青春启明”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启明创新年会现场提问环节
如何进行学科交叉融合,走复合型人才之路?如何把创新和创业的想法变成现实?在12207点亮胜楼报告厅举行的“青春启明”之创新年会上, 7位优秀学子对上述问题做出了回答。Dian团队210号队员、09级电信研究生柯尊尧讲述了自己以一个工科生身份加入记者团这一文科团队背后的故事,并分享了在Dian团培养的工科思维运用到记者团管理上的心得,倡导大家走复合型成长之路。Dian团队356号队员、同济临床08级特优生白涛则展示了自己作为一个医科生在Dian团队医学组的独特经历。

“青春启明”之启明之夜大型游园会活动在亮胜、恩明双子楼的一、二楼举办,20多个隶属启明学院的创新团队、创新实验班和特优生群体在12个房间内布置了各自的游戏展台。Dian团队布置的“捕捉文字虫”项目以易操作性、生动性、趣味性迅速赢得了众多学子的参与。游园会现场,还有一群特殊的身影:Dian团队的DHCP和CAPWAP二期两个项目组的同学。他们是这次游园会的志愿者,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提供现场指引和服务,不仅活动前夜就开始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当所有游客尽兴而归之后,他们还默默收拾现场很久,将数以百计的桌椅搬回4楼和12楼,为游园会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12月24日晚,金虎欢歌辞旧岁,玉兔起舞迎新年。1231日晚,华中科技大学亮胜楼一楼金色报告厅流光溢彩,灯火辉煌,由启明学院举办的喜迎2011元旦晚会暨“青春启明”文化节系列活动闭幕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Dian团队队员正在排练《逐日青春》
 
  
《逐日青春》 现场舞台效果

最丰富多彩的节目
1231日晚19:00点,伴随着由Dian团队队员带来的开场舞《逐日青春》,元旦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情景剧《疯狂考试周》中,10级机械提高班的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把平时生活学习中的搞笑元素搬上了舞台,令人捧腹大笑;无伴奏小合唱《蓝短裤》则将师生们带入了心中那块美好的桃花源,仿佛回到了自由、轻松的童年;极具感染力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让在场的师生都燃起了对新的一年的斗志和希望。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乐器演奏、小品、歌曲串烧、歌伴舞、舞台剧等近二十个节目,场内气氛十分活跃。
最大亮点
这台晚会的最大亮点在于调动了启明学院全体师生同台演出,其中包括各创新团队、实验班、特优生等。这种形式不仅让大家有幸目睹其它团队学子难得一见的风采,也增强了启明学子之间的情谊和凝聚力。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本次元旦晚会设有抽奖活动,奖品根据一、二、三等奖、纪念奖各不相同。每当这个时候总是元旦晚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全场的氛围也被一次次的抽奖环节推到了高潮。
最辛苦的人们
晚会幕后有一群人始终不停忙碌着,其中包括本次“青春启明”文化节总负责刘玉老师以及刘燕老师、各活动的承办团队以及实验班,尤其是两位老师和Dian团队、记者团、实验班的同学,他们负责调度整场晚会的上下场,包括保持后台秩序。有时还须亲自搬运道具,催场。在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下,才使得元旦晚会圆满结束。
12月初的严格筛选,到1230日的节目彩排,再到31日的正式演出,演员们的努力没有付之东流,老师们的辛勤劳动没有白费,这次元旦晚会的成功落幕示意着2011年新的开始。
本台晚会精彩纷呈,既是一场视听盛宴又是一场师生嘉年华。欢乐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晚会在温馨的《祝福》中圆满落幕,所有在场的启明学子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新的一年,也迎来了新的希望,相信启明学院必能在2011年创造新的辉煌!

                                                                  (Dian团队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