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北京分站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1-03-21

2011320晚上7点半,在清华大学东主楼,刘老师与Dian团队北京站队员见面并举行座谈会。会议上北京分站举行了换届选举,刘老师作主题发言,并与北京分站队员热烈讨论了团队发展问题。

经无记名投票选举,由中科院在读硕士李玮玮担任本届站长,北大在读博士李远任副站长,清华在读博士邹丹任秘书长。各位新任北京分站干部纷纷表示将会努力组织好北京站的活动,促进队友们的交流和沟通。

选举完毕,刘老师向北京站队员正式介绍了喻信点石公司,希望喻信点石公司能帮助队员们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同时,刘老师指出,出站队员应不断进取,而非安于现状,并希望能在十周年团庆之际向在站队员展示老队员们的骄人事迹。最后刘老师还与队员们分享了访美见闻、成功人士创业故事、其他分站队员的优秀事迹以及自己学生时代的往事等等。生动的事例让队员们获益匪浅,风趣的语言引来在座者的朗朗笑声。

随后,针对团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创业,武锐认为,人的性格不一样,并非每个人都适合创业,要分析自己的性格特点,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和兴趣来取得成功;李远则认为应该更积极地认识自己,挖掘自己的潜力,周围环境氛围也会影响个人创业;常济崧表示人脉资源和创新思维对于创业很重要。

听说新队员希望快速提升技术能力,单煜翔等老队员表示,比技术能力更重要的是做人做事的能力,要提高技术能力,就需要自己主动学习分析和解决问题,而不是等着别人来教;点滴积累才能厚积薄发。Dian团队是培养人才的土壤,有丰富的资源,要学会合理利用。

对于很多队员不想当干部的问题,吴旦昱表示,如果能重新选择一次,他愿意去担任团队干部,因为担任干部可以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学到很多技术之外的东西。老队员们建议在提升眼界和提高认识的同时,也必须从团队管理体制角度来思考、解决问题。另外,加强新老队员之间的交流,也能让新队员更好地了解刘老师、了解团队。

座谈会一直开到凌晨两点多,刘老师殷切希望北京站能涌现出更多的创业人才,并鼓励队员们找到工作和生活的乐趣,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记录人:135号队员王强,目前在北京甲骨文公司工作

简报组 王天祺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