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系主任刘文予教授发来贺信


时间:2012-10-13

刘玉老师,您好


    祝贺我系2010级博士生王兴刚获得2012年度微软亚洲研究院 “微软学者”(MSRAFellowship)奖。 微软学者奖学金项目从1999年设立起,旨在发现、鼓励和培养未来从事计算机基础科学研究的杰出青年学者。
    今年,来自45个领先的研究型大学/机构的94名杰出的博士生获得提名参选奖学金,候选人来自亚太多个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新加坡。2012年微软学者奖学金项目提供了更具竞争力的奖励和科研支持,包括1万美元的现金奖励、在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实习机会和资深研究员的学术指导。
    本次评选的竞争水平与往年相比有明显的提高,并且采用了更加严谨的遴选方式,名额减少为往年的三分之一,奖金提高一倍。最终10位候选者获得了“微软学者”称号。因此今年的“微软学者”含金量更高。
    王兴刚在博士阶段开展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等方向的研究,具体的工作包括自然图像中目标的检测和发现,研究成果被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顶级会议CVPR、NIPS录用, 2011年NIPS会议仅录取大陆两篇论文,其中包括王兴刚的一篇。
    感谢种子班和Dian团队对我们的支持,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相信种子班的另一位博士生姚聪也会取得不错的成果,明年姚聪将会去美国访问一年。



Best regards,

刘文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