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级种子班别具匠心制作教师节礼物


时间:2013-09-13

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11级种子班别具匠心为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一幅用手臂组合成的 Seed”字样的海报。这次创意行动可谓一波三折。97日晚团队例会刚结束,11级种子班就聚在了东九楼的大门前,召开了一次特别班会。“下周二就是教师节了,上次班会我们商量着要准备一份教师节礼物,大家现在有什么好的想法没有?”一番讨论之后,班长整理了一下大家的意见:“那么我们就每人拍一张照片,然后用手臂整体表达出一个含义。教师节快到了,明天是周日,不耽误正常工作时间,咱们尽量在周日把这件事情做完。”

迅速结束班会后,朱林果急急忙忙赶回寝室,连夜与班长商量具体的实施方案。最终决定拍照组合成“Seed”字样。 为了节约每个人的时间, 决定各人单独拍摄,周日晚饭前提交照片。周日一大早,对 PS 很有造诣的朱林果又急急忙忙打电话给班长:“这样不行!刚刚已经有人发来照片了,如果让每个人单独拍的话,照片的质量根本得不到保证,我们还是得在同一个地方拍”。

经过朱林果的专业剖析后,班长给每位同学打电话说明了情况。下午3点左右,大家聚在了启明709,在我们的“造型师”朱林果的指导下,每个人摆造型顿时轻松了不少。而何睿杰也拿着相机乐在其中,为每个人拍了很多恶搞照片。拍照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朱林果也在一边组合照片,不多时就完成了一个“e”的字样。效果出来后,众人更加积极了。

晚饭时分,取材已完成。朱林果又沉浸在了照片的处理过程中,浑然忘了吃饭。班内女生见状,又细心的为他带了晚饭。本以为事情到此就圆满结束了,星期一下午,刚下完课,朱林果又叫住了众人,“照片效果不好,还要重新拍!”

回到启明703,朱林果将做好的图片展示了出来。果然,照片已经处理的非常好了,但整体就是不协调。有人说是衣服太乱,有人又说是胳膊不明显。原因在哪呢?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之后,众人确定了照片的问题所在:“Seed”的最后两个字符偏大和变形,严重影响了整体的美感。确定了问题之后,负责最后两个字符的同学又重新拍摄了照片。将新照片更换上去后,照片的整体效果终于能令人满意了。

周一夜里9点多,教师节前夜,朱林果仍在709美化照片,班长走过去问他:“还在处理照片呀,不要太累了。你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学习,不要落下了。”朱林果回答说:“咱们班只有我一个人能搞这个东西,我不搞就没人搞了。”

教师节当天,刘玉老师收到11级种子班同学的这份礼物后,非常激动,马上拍照并发布一条微博说:“Dian 团队章程里明确规定,队员不得向老师或主管送礼。但今年教师节11级种子班同学的礼物我不仅收下了,还准备挂在办公室墙上作为纪念,他们的手势太有创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