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群里年味浓,微信红包抢不停


时间:2015-03-01

今年的春节相较于以往,最大的特点可以用三个字概括——抢红包。从小年那天开始,既有支付宝、手机QQ的整点红包,又有新浪微博的名人红包,到了除夕夜甚至还有与春晚直播互动的微信红包。各种各样的红包让人眼花缭乱,然而,对于Dian团队的在站队员来说,红包最多、最有意义的当然还是团队微信群里的红包了。

今年微信群里的第一个红包,是祝振汉师兄在腊月二十九晚上发的,远在泰国旅游的刘老师表示,她将在除夕夜晚上零点时发微信红包,希望有队员能跟她接力发红包。

2015年2月18日,农历大年三十,下午6点钟左右,微信群里不少师兄师姐开始陆续发红包,这也是除夕夜里的第一波红包。以前一直抗拒手机与银行卡绑定的钟国辉老师,为了给队员们发红包,“屈尊”办理了绑定手续并数次发放红包。随着抢红包的成员越来越多,红包也越来越难抢,刚开始20个红包需要十几秒钟才能抢完,到后来7秒、甚至是5秒红包就已所剩为零,大家的手速简直惊人。使用2G网络的同学纷纷吐槽根本抢不到,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移动4G确实挺给力。

大约是晚上7点半,大家发现微信不主动推送消息了,于是意识到微信的服务器可能不行了。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主动发送消息后会收取群聊信息,不主动发送消息需要等大约30秒左右才会收取群聊信息,延迟相当之大。这种现象在凌晨零点的时候表现得尤为突出,当时刘老师发了100个红包,可是大部分人看不到,后来陆陆续续有群成员领取了刘老师的红包,然后对刘老师表示感谢,不过仍有部分人只看得见感谢的信息却看不到红包在哪里。在大年初一凌晨1点钟左右,微信开始恢复正常,当时手机一直在震动,不断地收取之前的消息。等我看到刘老师的红包时,距离发放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后来刘老师又专门为未领到红包的队员发了50个红包并要求重复领取的同学双倍发出,有两个同学“不幸中招”。

大年初一早上,微信群里又是一阵红包之声,不少起床晚了的同学调侃道“又错过了十几亿”。后来,发红包的方式变得越来越多样。包括历任队长红包接力、出站队员红包、点名红包、女队员红包、男队员红包、秀恩爱红包、单身红包等等,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不小心抢错红包的同学也会自觉地发出来,有同学评论道:“团队红包抢得有组织有纪律,而且效率高。”

不只是在站队员乐在其中,许多已出站的老队员也表示玩得很开心。微信红包作为一个纽带,在除夕、在大年初一这些重要的日子将团队的导师、顾问、老队员、在站队员凝聚在了一起,在愉快的氛围中交流感情,传递新年祝福,这真是一个不错的方式。有老队员在抢红包时评论说,“该群的凝聚力真是厉害”。也有老队员表示,还是团队群里抢红包抢得有活力抢得开心。这真是“团队群里年味浓,微信红包抢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