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两三事


时间:2015-04-25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我一直试图在找寻这句话的意义。

来团队的时间不短了,经历了很多人与事。

团队的氛围,对我而言,有一种拥有自己企业文化的公司的感觉,相较之下,冰岩作坊给我的感觉是创新工场,联创给我的感觉是极客公园。

每个项目组都安之若素地做着自己份内的工作,团队之中努力工作的氛围很强,但是并没有太多让人压抑的彼此之间暗暗较劲的压迫感,大家的目光都超出了自己身边,放到了更广阔的舞台上。

年终茶话会是每年一次的盛会。布场的时候,每位志愿者各司其职,做着自己的工作:发放水果,安排道具,调试设备。这些服务工作的执行者个个是人中翘楚,放在其他地方是要被称之为“大腿”的存在,而在这里,他们都安心地谦逊地做着琐屑的工作。

凝聚力使然吧。

在一定程度上,在团队,我会产生在“雅典学院”的错觉,和学校内的佼佼者为伍,这种潜移默化的进步犹如春起之苗,不见其长,日有所增。

团队之外,那些出站了的老队员对在站的队员们是帮助有加的,这种联系在某种程度上,比校友的联系更为紧密,而这种联系所带来的同老队员的接触,对于我们这些在校的fresh man大有裨益。

我还将在团队继续待下去,希望以后能给新加入的学弟学妹以微薄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