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娘联手腾讯众创 为创投双方再牵姻缘 ——第12期创业相亲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6-05-02

4月30日,第12期武汉红娘•创业相亲会携手腾讯众创在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相亲会吸引了众多创业者和投资人,在“创业红娘”刘玉老师的牵线下,双方进行了一天的创投洽谈,并于晚间参加了创业红娘相亲晚会。

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来自国内外25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人分别与本月选出的13个项目的负责人进行洽谈,这些项目是由红娘公益服务中心和腾讯众创空间推荐的。激烈角逐后,5个项目成功获得路演机会——向与会的27家投资机构展示项目。五个项目分别是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平台“拿趣”、私人订制出境自由行旅游服务平台“慢客旅行”、基于化妆品成分分析的科学护肤信息分享平台“美丽修行”、以设计师为入口的互联网装修平台“简繁家”、基于SaaS的数据收集管理分析工具“表单大师”。

晚上到会的还有美国硅谷的天使投资人钱惠民、追梦者基金总裁朱波、深圳五岳天下的创始合伙人杨华君、上海简鸣资产的董事长邬健敏、上海镭驰基金的总经理欧阳艳华、北京星火金融的副总张璇、北京发现创投的创始合伙人万熊、武汉马应龙药业集团的护理品公司总经理汪虎臣、东湖众合天使投资总监王浩经理、达润资本总经理余文峰教授等投资人。

晚会共有红娘说、相亲会、姻缘签三个环节。在相亲会上,五个项目负责人向在场所有创投者展示项目,并接受三位“毒舌”投资人的点评。三位“毒舌”评委分别是创新谷和追梦者基金创始人朱波、五岳天下创始合伙人杨华君、简鸣资本和阿甘筹众创始人兼董事长邬健敏。朱波先生言辞犀利,点评发言时多次获得掌声。他批判创业者缺乏创新精神,并直接指出现在许多项目不能再以“互联网+”的方式来操作,要以技术驱动并且有颠覆性的思维,他说:“创业者可以讲故事,但创业不相信眼泪。”杨华君先生直指创业者存在许多问题,多次对各个创业项目的方向定位、运作方式、竞争形势提出疑问,并告诉创业者“大部分大独立第三方机构肯定是奔着IPO的”,有些创业项目的创业者一定要坚持梦想才能继续走下去。邬健敏女士给了创业者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自己在相关数据、盈利模式、商业价值等方面的考虑,她建议创业者“要拿出完成的商业模式,实现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五个项目中,“表单大师”在相亲会中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并在此环节谈到了估值与融资,创投双方在议价时妙语连珠,你来我往的对话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络,场下甚至有人直呼要创投双方“现场拍板结婚”。

在姻缘签环节,大学生借贷平台“钱来乐”获得了上海镭驰基金600万的资金,零食邮购平台“奇葩盒子”获得了马应龙药业集团王婷经理的个人投资20万。“创业红娘”刘玉老师在红娘说环节发言提到,“过去的11期创业相亲会里,我一共拿出138个筛选的项目见投资人,签约了15个项目,成交率是10.9%,签约总额超过4000万”。

刘玉老师“人靠谱、事落实、有情怀”的热心创业红娘形象深入人心,她带领的红娘公益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为创投者免费提供对接。5月28日,创业红娘•创业投资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刘玉老师将带着创业者北上,与北京的投资人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