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2018年春季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25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初正值团队改革初期,我们积极响应改革方案,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新一轮的招新活动。新任人资组组长符史梁在招新正式开始前两个星期便召开组会,商讨一系列招新事宜,并落地招新准备工作的分工安排。本次春招首次引入内推机制,由至少两名队员推荐的同学可以免笔试进入后续环节。

宣讲会当天下午(3月18日 周日),参与宣讲的队员们在启明报告厅进行了实地彩排,提前熟悉流程,排查可能出现的疏漏。晚上六点半,宣讲会准时开幕,刘玉老师作为Dian团队创始人和“董事长”作了开场致辞。她的演讲不仅有力地展示了我们团队的实力与魅力,也充分调动起了在场观众们的情绪。随后,各项目组组长依次上台对团队各技术方向做了简短的介绍,并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宣讲会结束后,笔试环节随即进行。在15级种子班同学的积极参与下,试卷当晚批改完毕,并初步形成笔试录取名单。

笔试结束四天后(3月22日 周四),面试环节于启明学院亮胜楼12楼开展,被试者为通过笔试的同学以及内推同学。面试分在六个房间同时举行,每间房间设三名面试官,主要考察与试同学的临场反应等非技术能力。经过筛选,共选出44位同学参与周六(3月24日)的通宵测试。

今年的通宵测试要求应考者用C语言实现JSON语句的基础功能。本次通宵测试涉及到的内容和往年一样,都是同学们在课堂上没有学到过的新知识。通宵测试考察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考生的抗压能力、学习能力以及查找资料的能力。在测试过程中,有一位同学由于身体原因抱憾放弃了测试,我们及时安排了一位队员用电瓶车送他回了宿舍。除此之外,整个通宵测试过程中没有遇到突发情况,第二天清晨答辩的进展也非常顺利。

本次招新成功进入Dian团队的成员共有17名,其中有2名女生。名单如下:

2018年春招入围名单

屏幕快照 2018-05-16 18.58.30.png

本次招新的前期工作圆满完成,后续人资组将安排新人进行破冰活动,并制定新人培训计划。本次招新中,从宣传到审核报名表到笔试面试,再到最后的通宵测试,Dian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这一批新生力量能够不负使命,用自己的努力点亮世界、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