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期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在北京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01

49期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在北京圆满落幕

| 648号队员 陆国航 

2019年11月30日,第49期“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创业相亲会由湖北省创业红娘众创空间和武汉市洪山区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主办。值得一提的是,16级种子班的六名同学以及点石创校学员作为志愿者为本次活动全程保驾护航,受到投资人创业者的一致好评。

11月30日上午8:30,刘玉老师召集创业者开展战前动员会议,安排私密约谈和路演的相关事宜。紧接着,11个项目的负责人与投资方进行了一上午的私密约谈,整个过程安排紧凑,有条不紊。

下午14:30,创业相亲会的路演环节正式开始。创业红娘刘玉老师首先上台进行“红娘说”环节,她阐述了本次活动的宗旨以及自己做创业红娘的原因。刘老师说到,自己带学生创新18年,扶弟子创业9年,当创业红娘5年,办点石创校3年,举办创业红娘相亲会是“多年积累,应运而生”。截至2018年底,上会项目514个,死亡率仅19%。截至本月,红娘平台对接成功的项目有69个,成交率13.1%,成交金额2.772亿元。

图7 “嘉宾谈”环节.jpg 图7 “嘉宾谈”环节.jpg

7 “嘉宾谈”环节

嘉宾谈”环节中,峰瑞资本合伙创始人李丰带来经验分享——《科技行业发展规律背后的创新机会》。李丰移动互联网行业和PC互联网为例,阐明出现大量创新产品底层原因是科技的革新,并指出了技术演进过程:机械化、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此外,谈到中国目前的优势时,他认为其优势有三:一是中国是目前最大的消费市场,二是中国的产业升级效果显著,三是中国有最大最全的供应链。

紧接着是“姻缘签”环节。创业红娘刘玉老师、“自学糖”项目创业者庄安冬及筵富资本代表郭剑武一起上台,伴随着动听的婚礼进行曲,两对“新人”在创业红娘和在场所有嘉宾的见证下完成了签约。

接下来是“对对碰”和“三甲秀”环节。“翊寿科技”、“挪瓦咖啡”、“美基森三维视觉”位列前三甲各自赢得了额外四分钟的PPT展示环节。11位项目CEO 依次上台,通过简短而精炼的材料,快速地将自己的项目展示给在场观众。下午的活动过程相当紧凑,十分考验CEO的临场应变能力。尽管如此,CEO们依然表现出色,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图8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jpg 

8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刘玉老师做出总结发言。她解释了选择这11个项目的原因:有数据有案例。“即使是得票数很少的项目也未必拿不到投资。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同时,刘老师对到场的投资人、创业者以及现场观众表达衷心感谢。

活动结束后,49期创业相亲会的投资人、创业者、志愿者和现场观众上台合影留念,本次“创业红娘·创业相亲会”圆满结束。此外,第50期创业相亲会将在武汉举行,敬请大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