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项目组获奖感言


时间:2019-12-21

优秀项目组获奖感言

| 621号队员 孙昊海

今年是AI组成立的第二年,非常高兴我们能够连续两年拿到“优秀项目组”的荣誉,这是对我们今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鼓励。

  经过去年“贝贝智能客服”项目的锻炼,AI组不再是“零基础小白”,针对新人,有完整的机器学习培训;针对项目,有完善的项目开发流程。因此,AI组内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协作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的AI人才,在工业项目、学术论文、AI竞赛等领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从今年3月份开始,项目组同步进行两个项目(移动端实时人脸关键点定位、交通违法智能预审和废片回滚系统)的研发工作。最初拿到项目时,组内大部分同学并没有太多的机器视觉领域基础,大家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但随着论文越读越多,实验越做越多,我们渐渐找到了方向。在移动端实时人脸关键点定位项目中,七位基础薄弱的同学,完成了算法研究、底层优化、安卓开发、IOS开发。整个项目采用了五种编程语言,有着近两万的代码量。最终,人脸项目于11月上线。交通违法智能预审和废片回滚项目包含了八种智能算法的开发工作,于11月我们也上线了部分算法,并给甲方带来了不菲的收益。项目中,大家都是现学现用、活学活用,充分体现了“干中学”的精神。

好的交流环境能够促进创新,项目组内,定时的论文分享、工作汇报让每位组员的工作都能被大家所知晓。今年上半年,AI组李泽康发表顶级会议ACL论文一篇;今年下半年,AI组在多个人工智能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包括NLPCC2019阅读理解比赛亚军、中国电科莱斯杯二等奖、2019创青春交子杯入围奖等。

项目工作时,组员们严肃认真。项目工作以外,我们约球、约饭、约歌、约电影,气氛非常活泼。我们组能够获得今年的优秀项目组荣誉,离不开每一位组员的努力,相信每位组员都对Dian团队,对AI组有着很强的归属感。

感谢导师和队员们对我们项目组工作的认可,感谢项目组组员的努力与奉献,感谢上海微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我们的项目支持。也祝愿团队各个项目组能够在明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image.png

7 优秀项目组“AI组”组长孙昊海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