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IT知识挑战赛精彩回顾


时间:2019-12-21

Dian团队IT知识挑战赛精彩回顾

| 预备队员  刘羿

201912月14日晚, Dian团队IT知识挑战赛在启明学院12楼路演区成功举办IT知识挑战赛由08级种子班谢创创办,是Dian团队的年终重头戏之一,通常由每个项目组派出3名队员代表参赛比赛题目类型多样,要想获得佳绩,不仅需要队员们对众多方面的知识和资讯有所了解,还需要同组队员间的通力合作。本次的IT知识挑战赛由上一届冠军队伍华为组的“HWBOYS”承办,他们是原先华为组的陆国航、赵永辉、唐彬。本次比赛的流程依旧与去年相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你划我猜、干中学、一站到底五个环节,最终总分最高的队伍为冠军。本次参与比赛的队伍有:启亦电子组、区块链组、Intel组、迅测组-深信服组、网安组、AI组、鹰眼组。

比赛的过程十分惊险刺激,赛题涉及到了大家学到的IT知识、今年网络上的新梗、各种文化常识、还有校园文化与团队文化,可以说是十分“接地气”。必答题考察大家对IT基础知识的掌握;抢答题则更多的是脑力与手速的较量;你画我猜考验的是大家的默契度;干中学部分则是让大家在实践中践行团队“干中学”的理念,在这个环节中大家进行了吃柠檬、夹乒乓球、叠纸杯等活动,十分有趣,观众爆笑连连。最后一个环节是一站到底,在这个环节里每组派出两名同学进行轮流答题,按照答题数目和出局名次可以获得相应的分数。也正是在这个环节,网安组的两位同学力挽狂澜,在这一环节拿到了2800分,一举超越Intel组获得冠军!

最终各组的得分如下:

1 各组得分统计

组别

启亦组

区块链组

Intel组

迅测_深信服组

网安组

AI组

鹰眼组

总分

2200

2600

3900

3100

4500

1700

2700

 

最终,在本次IT知识挑战赛中,网安组的张志宇、吴亚军、刘羿三位同学最终一举夺魁,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钟国辉导师为三位冠军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冠军队伍还将获得总价值3000元的奖品。本次比赛3000元经费由Dian团队杭州站捐赠,感谢他们的捐赠

 在紧张刺激的激烈角逐中,大家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夜晚。依照惯例,下一届IT知识挑战赛将由本届冠军队伍网安组承办,精彩纷呈的挑战赛将会延续下去,请大家拭目以待

image.png 

4 IT知识挑战赛上届冠军和本届冠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