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创业红娘会·创业相亲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01-04

50期“创业红娘会·创业相亲会”圆满落幕

|预备队员 潘子晴

2019年12月28日,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今年的“收官之战”——第50期“创业红娘会·创业相亲会”在大本营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举办。创业红娘刘玉老师精心筛选了11个优质创业项目上会,其中包括5个来自武汉本地的项目和6个来自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的早期项目。 12月28日上午8:30,刘玉老师召集11个项目的CEO(总经理)在启明学院十二楼开战前会议。刘玉老师介绍了当天活动流程各个环节的要求之后,还特别嘱咐了与投资人私密约谈时的注意事项。上午9点,创投双方私密约谈正式开始。

经过紧锣密鼓的一对一创投约谈,投资人深入了解各个创业项目,分析市场需求,并现场投票,得票最高的“赫肽啶”、“机器压铸岛”和“元链区块链”这三个项目成为本次红娘会的前三甲。

短暂的午餐时间,刘玉老师也充分利用起来举办投资人午餐会,请每家投资机构自我介绍,并征求大家意见,资本寒冬环境下红娘平台该如何坚持下去,收集到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衷心祝愿创业红娘公益平台能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14:30大会正式开始,刘玉老师首先上台演讲,讲述本次活动的宗旨以及自己为什么要做创业红娘。刘老师笑称自己为“三无老太”——无钱、无权、无本人创业经历,但是自己带学生创新18年,扶弟子创业9年,当创业红娘5年,还办了一个创业学校3年,一串串亮眼的数据令人叹服。

 image.png

3 活动结束后部分朋友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嘉宾谈”中,特别邀请了我国知名投资机构高榕资本的创始合伙人高翔,他来武汉之前特意征集了红娘平台上创业者关心的问题,并一一给出了精辟的解答。高总以共享经济近几年的发展为例概括出金句:“没有伪需求,只有未实现”。高总还详细分析了产业互联网未来的增长点,解释了在互联网行业的投资逻辑,还为创业者指明方向,谈到“今天的创业不是只凭想法,还要依靠团队,依靠经验”。高翔总的演讲,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话语平实,与会者都表示受益良多。

在姻缘签环节,本次签约的项目是“美丽修行”,该项目获得了青松基金的1500万元A轮投资。在创业红娘刘玉老师的牵线搭桥下,美丽修行CEO易鸥和青松基金投资代表娄华菁在在全场掌声中完成了签约,期待这对“新人”在未来能共同获得更好的发展。在对对碰&三甲秀环节中,11个项目的创业者依次等待路演展示自己的项目并回答现场观众的问题。 之后主持人邀请高翔老总为前三甲项目颁发红娘平台优秀项目证书。

在创业相亲会最后,刘玉老师预告了明年3月28日在武汉将举行第51期红娘相亲会,届时欢迎大家再次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