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欢聚年味浓,“小春晚”里话丰收


时间:2020-04-04

岁末欢聚年味浓,“小春晚”里话丰收

| 导演组 刘素

1月11日晚,Dian团队2019年终茶话会在启明学院1楼报告厅拉开序幕。今年茶话会的节目可谓精彩连连。有的节目聚焦前沿技术,有的节目融合光影人屏互动等创意元素,整场晚会将团队丰富多彩的生活浓缩在小小一方舞台上,让到场观众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团队风貌。参加节目的除了在站队员,还有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的成员和研究生组的同学们,他们的加入让今年的晚会节目更加丰富多彩,具有团队特色。

晚会开始,第一个节目是今年新转正队员带来的队歌合唱《咱团队的人》。在钟国辉老师的指挥下,大家齐声高唱,唱得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展现出Dian团队人敢于拼搏,不怕困难的特质。接下来是AI组的节目《新闻Dian播》,该节目用新闻联播的方式回顾了或振奋人心,或温暖动人的2019年Dian团队十大新闻,并介绍了为团队做出突出贡献的导师和同学们,最后“智能机器人”上台对优秀导师和优秀队员们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状,科技感和趣味性十足。第三个节目则是刘玉老师及其所在印巴舞团队成员带来的舞蹈《盛世欢歌》,平均年龄63岁的参演人员们仍不失活力与激情,用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舞蹈,将晚会气氛推向第一个高潮,全场观众都被这群可爱“年轻”的舞者深深感染!紧接着,启亦电子组带来的小品《人在囧途》极富创意,用搞笑的方式展现了团队成员在出差旅途中遇到的囧事,现场笑声不断。

image.png

image.png

1 舞蹈《盛世欢歌》

图2 小品《人在囧途》

image.png

image.png

图3 群像秀《印象种子班》

图4 歌曲改编《为了谁》

 

第一轮现场观众抽奖后,17级种子班带来了群像秀《印象种子班》。该节目先以创意走秀的方式回顾了种子班14年来风雨历程,然后用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舞蹈展现了17级种子班充满获得感、幸福感和使命感的风貌。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带来的改编版歌曲《为了谁》,用真挚悠扬的旋律,唱出了公益人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意识,也唱出了队友们之间的崇高友情和无私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刘玉老师的一位相识40多年的老朋友付博老师也带着心爱的小提琴前来助阵,为观众们现场独奏多年前最受知青欢迎的《新疆之春》,旋律悠扬、令人陶醉。迅测组和深信服组合力为我们带来的小品《邪不压正》,揭露了现在市场上有些骗子打着高新技术的幌子,堂而皇之收取大众“智商税”的乱象,小品中反派“李佳琦式”的推销台词更是让现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16级种子班为我们带来小品《老友聚》,用音乐剧的形式讲述了种子班的同学们毕业后在五周年班聚上的故事,节目有笑点有泪点,令人动容。Intel组带来的小品《非同凡想》展示了项目组与项目经理之间发生的有趣故事,密集的笑点、魔性的鬼畜视频改编和歌曲改编,引得大家笑声连连。

image.png

image.png

图5 小品《邪不压正》

图6 舞蹈《研究生Disco》

image.png

image.png

图7 微电影《“内鬼”风云》

图8 小品《反转》

 

到了晚上九点,茶话会进入后半程。研究生组用舞曲《研究生Disco》展现了研究生们不仅会做科研,还会唱、跳、rap,会画龙、画彩虹的活泼可爱的另一面,三位导师和全体研究生的倾心表演,使得全场观众都high了起来。网安组带来的微电影《“内鬼”风云》取材于组内真实事件,展现了网安人的安全意识,提醒大家都需要从小事做起,“历平凡事,成放心人”。区块链组小品《反转》用公司收购者与被收购者之间关系不停的反转,表现出鲜明的人物形象,既给我们带来了欢笑,也展现了创业的曲折和辛苦。

鹰眼组带来的光影秀《Tonight》在去年荧光舞的基础上,加入了人屏互动的创意元素,凭借着默契的配合、精彩的特效和动感的音乐,将晚会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最后一个节目——歌曲演唱《在路上》,由本次“小春晚”导演组的8名成员带来,其中有3名研究生及5名本科生,都将在今年6月毕业。他们用一首歌、一段mv讲述自己与团队的故事,真情实感令全场观众动容。

 image.png

9 导演组演唱歌曲《在路上》

 

 

经全场观众投票,本次晚会前三名优秀节目的得票情况如下:

第一名:《Tonight》

第二名:《研究生Disco》

第三名:《非同凡想》

鹰眼组的光影秀《Tonight》广受好评,荣获本次茶话会的最佳节目称号。

另外经过观众们的投票评选,本次晚会MVP(最有价值演员)是刘玉老师。

茶话会第二天,按往年惯例,团队在校师生和家属以及点石创校部分学员,在光谷步行街的中影天河影城包场看电影。放映前所有前来的团队队员及亲友回顾了“小春晚”的精彩瞬间。电影《半部喜剧》放映结束后,大家一起去吃年饭。队员们其乐融融、举杯欢庆,共同期待明年团队能够再创辉煌!在此感谢上海分站老队员为团队年终评优和年终茶话会捐赠的30000元,华中站为年终红包捐赠的7000元以及西南分站各老队员为年终聚餐、看电影捐赠的7000元!

在此祝愿团队所有导师和队员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愿新的一年,团队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