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校友江城外,遥祝老师平安年


时间:2020-02-10

心系校友江城外,遥祝老师平安年

——老队员石小兵加拿大来信

| 183号队员 石小兵

刘老师:

过年好。

希望覆雪的加拿大给您留下一个美好的异国新春印象,这样她便会“诱惑”再次光临,让学生下次补上因回国而错失老师同庆佳节的机会。听闻老师即启程回国,顺祝一路平安顺利。

是啊,近来一疫,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故城亦如是。向罕阅群聊,近常翻校友讨论,以悉他们平安的消息,以及看是否有帮上忙的机会。然自亦回连漩涡之边,物资不济而杯水车薪,惟望校友聚各家之力而自护,垂社会之助而恢复。

据历史看,咱有十足信心会赢得此役,但又尝私心想那大局之“赢”下有怎样之代价,尤在熟悉的故城、母校和校友之中,而忧从中来。有云“多难兴邦”,然这“兴”非经理性之反思而不可得,亦慨鲁迅弃医从文,当老师和我提起团队开设“批判性思维”课程时就深以为赞,盼我们以理工著称的学府队友亦有独立思想之铠甲,在此课上我依旧是小学生而愿和队友同坐虚心听讲,不需统一结论,但求思辨之过程,以为国人而努力。而这思辨第一步,仿迅哥所言,便是医除“健忘”“且过”之征。

刘老师是团队思想之率,您教导我们“拼搏”“实干”之精神让学生受益尤多。学生值风雪之际不阻新春之望,于荒唐片语之间惟愿老师平安。祝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心宽合满,顺意健康。

                                                                                                                Dian学生 石小兵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