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在湾区的武汉人的一点小贡献


时间:2020-02-20

记一个在湾区的武汉人的一点小贡献

| 346号队员 电信06 伍林森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我所有的家人还在那个让我时时刻刻挂念着的城市里。那里,无数普通人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人员正冒着极大的风险不遗余力救死扶伤。在你分享赞美的同时,请牢记这些负重前行的人,这样我们的赞美才更有意义。

2020年1月24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和武北加州校友会联合成立的WuhanUnited组织联系到我,希望能在Google公司内部募捐当天就联合了几大公司校友一起开了一个电话会议,确定了大概的行动方案。

为什么要在公司内部开展捐助?因为大部分湾区科技巨头都有一个匹配捐款(gift match)的政策,员工向特定机构捐助1美元,公司再替员工捐助1美元。公司鼓励捐赠是为了让大家明白,自扫门前雪并不是一个最优解,指不定哪天你就遇到了困难。在你有能力的时候,尽微薄之力帮助他人,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才有可能同样得到帮助。

虽然1月25日和26日是周末,另外一同事在联系公司相关部门之后,迅速得到了回复。随后相关部门与校友会确定了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Science Foundation和HUST Alumni Association of Seattle是公司认可的捐款组织并且可以使用捐款匹配。1月27日,内部捐款网页上线。由于上线匆忙,没有及时验证每一个链接,两个校友会的官方链接都已经是失效的链接,在内部造成了一定的误会。1月28日校友会和公司相关部门开会确定款项流程,修复了不可访问的链接。同时Google也单独捐赠了25万美元。员工捐赠的数目也不少,具体金额将由校友会公布。1月31日,由WuhanUnited协助Direct Relief捐助的第一批物资到达协和医院。WuhanUnited收到各大公司捐助款项后,会有更多物资运往武汉。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这一切都没发生过。把冬唱成春的开始,有些人已经永远停留在了这个冬天,有些事也应该永远停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