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挑战,新尝试新方向


时间:2020-06-01

新学期新挑战,新尝试新方向

——新学期第一次例会纪要

| 667号队员 杨澍生

2020年的春天真可谓是“多事之春”。受新冠疫情影响,Dian团队导师与队员们都不得不在家中开始2020年的春季学期。本着“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团队响应国家“有序复工复产”的号召,在2月中下旬就完成了项目组工作的全面展开,团队的各项工作也有序恢复。而队员们期待已久的Dian团队例会,也在2020年5月17日晚,以线上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

在新一届队委会的积极筹办下,线上例会的会议例程相较于线下例会,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线上例会采用以分享与交流为主的模式,邀请团队队员、团队导师进行分享,增加了团队新老队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也增强了团队队员对团队文化的认同感。本次例会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是AI组周展科同学带来干货满满的SLD论文分享,然后是刘玉导师讲述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与见闻。

SLDNet: A Branched, Spatio-Temporal 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 for Detecting Solid Line Driving Violation i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是由AI组的周展科同学与李睿琪同学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也是团队同学在项目中进行科研实践的成果。在本次分享中,周展科同学向大家讲解了论文的主要工作,与同学们对论文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

之后,Dian团队刘玉导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间长达两个多月的漂泊旅程。通过自己真实的所见所闻所感,刘老师总结出三个“永远”:永远不要高估友谊的坚固性;永远不要高估人性的善;永远不要低估人的适应性。人性往往是经不起考验的,尤其是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人性在灾难面前更是被击得粉碎。但是在Dian团队的培养模式中,“历平凡事,成放心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秀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专业技能”等理念,无时无刻不在告诫着我们,要成为一个值得信赖、能经受住考验的人!

在例会的最后,团队队员与导师们开启摄像头,合影留念。团队的导师们也为队员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截至目前,国内的新冠疫情阻击战已取得向好态势,多个省、市、自治区已开始组织同学有序返校,想来同学们回到校园的期望已不再遥远,大家在启明学院7楼相聚的日子也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