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助力崇仁路小学“云端毕业”


时间:2020-08-09

Dian团队助力崇仁路小学“云端毕业”

| 预备队员 彭宇  预备队员 金泽铭

2020年7月6日,武汉市桥口区崇仁路小学为六年级的近500名毕业生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云端毕业典礼。受疫情影响,这场典礼没有了以往现场书写梦想、放飞气球的毕业活动,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可以“放飞梦想”的微信小程序——“崇小逐梦营”。这款小程序是Dian团队的一个公益项目,具有线上记录和发布毕业感想的功能,旨在为崇仁路小学毕业生的“云端毕业”助力。

项目从6月份开始,由张成伟老师、钟国辉老师指导,鹰眼组的彭宇、马靖、申珊靛、金泽铭等同学参与开发,历经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期间Dian团队老师和同学多次与崇仁路小学的老师协商和讨论,几经修改,才确定了小程序的最终版本。在小程序的开发过程中,团队成员充分考虑到受众人群是一群天真烂漫、极具童真的孩子,因此,除了文字发布和漂流瓶等基本功能,“崇小逐梦营”还有天空、森林、海洋和星空四种可爱的卡通场景,让孩子们在放飞理想的同时不忘童真。

7月6日毕业典礼这天,“崇小逐梦营”小程序正式投入使用。毕业生小朋友们在观看了小学时代的视频锦集,聆听了主持人的精彩发言之后,纷纷通过小程序写下自己的梦想和感悟。有一位同学写道:“我曾梦想成为一位勇敢帅气的宇航员,遨游太空,探索宇宙的未知奥秘。可突然降临武汉的新冠病毒改变了一切。未来,我想像钟南山爷爷那样,做最美逆行者,当一名白衣天使,在国家危难之时,救死扶伤,用生命践行梦想!”

图1 一名学生的毕业感悟.png 

1 一名学生的毕业感悟

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后,崇仁路小学老师胡祺老师和李鸿翱老师对团队的相关开发人员表示了赞扬和感谢,武汉教育电视台也对崇仁路小学的“云端毕业”进行了专题报道,表示“崇小逐梦营”小程序构造的虚拟情景形式新颖、生动有趣。

图2 崇仁路小学教师的致谢.png 

2 崇仁路小学教师的致谢

“书写梦想相聚云端,为彼此的梦想点赞”。希望我们的付出,能给毕业的学生们带去祝福和温暖,也希望崇仁路小学的毕业生们都能放飞梦想,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新阶段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