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华顾问例会分享


时间:2020-12-01

唐德华顾问例会分享

| 预备队员 李瑞丰

2020年11月7日晚,Dian团队例会分享环节请到了团队第15号顾问唐德华先生进行经验分享。唐顾问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经管系,是种子班特色课程《商业企业管理基础》的老师。

自我介绍之后,唐顾问首先讲了他与团队的缘分,细细阐述了他与Dian团队相识相知的过程:从与刘老师相识,到了解启明学院、走进Dian团队,再到担任团队顾问,唐顾问的讲述十分精彩,当年的情节片段似乎都浮现在队员们的面前。

接着,唐顾问发表了对Dian团队的看法,深入地剖析了团队的利弊优劣,指出团队成员勤奋、团结的优点,以及“先人一步”的特点,并对“干中学”的培养模式表达了高度赞扬。同时,也仔细分析了团队目前存在的问题,警示队员们不要盲目自信。唐顾问的意见发人深省,我们每一位Dian团队成员都应该引以为戒。

image.png

 唐顾问给Dian团队队员做分享

随后,唐顾问谈到“如果再年轻我会做什么”,跟我们分享了当年的各种经历与经验,表示自己不太喜欢技术,更喜欢与人打交道,再来一次希望能结交到更多的朋友。他侃侃而谈,风趣幽默,让我们受益颇深。

他还提到了“一百个小时和一万个小时”的观点:“只要你在一个领域内投入一百个小时,你就是比别人对这个学科更加了解”,“只要你在一个领域投入一万个小时,你就是这个领域的专家”。联系了自己的各种经历,他旁征博引,详细讲述了这个话题的价值与意义,举了卢浮宫建筑与设计、特斯拉公司等例子,对这个观点进行了深入的论证与分析,并就我们应该如何看待专业以及专业交叉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唐顾问分析了2020年世界形势与机遇。从中美关系出发,他剖析了当今世界的发展状况,联系历史,预测未来,上达国家政策,下达民生日常,对未来的世界格局进行了大胆判断,同时给寻求机遇的学生们一份有用的建议。队员们全程注意力高度集中,尤其是刚刚上过唐顾问课程的17级种子班成员,经过他一周的谆谆教诲,大家都被他的学识深深折服。

聆听唐顾问演讲的机会也着实难得,在此对他的分享表示感谢,也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与唐顾问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