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权铭荣登《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


时间:2020-12-01

姚权铭荣登《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

| 674号队员 郭潇俊

近日,全球知名的财经商业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20年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Dian团队398号队员,09级种子班的姚权铭作为高级科学家,机器学习研究团队负责人,荣登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的精英榜。

image.png

图1 点团队398号队员姚权铭

《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那些年龄在30 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潜力的年轻人。这项评选被称为30 Under 30。姚权铭师兄当选30岁以下精英,经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著名企业家、投资家、高校教授和行业专家的评委组,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个方面的全方位考察。

姚权铭师兄于2010年加入Dian团队,先后参与海外和NQA项目组工作。在本科期间,姚权铭便展现科研的志向,申请过一项发明专利与三项实用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被一家深圳的数据安全公司采纳并应用于产品。2013年本科毕业后,姚权铭前往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他横扫机器学习方向顶级会议和期刊(ICML, KDD, ICLR, AAAI, IJCAI, JMLR, TIP);此外,他于2014获得香港科技大学Tse Cheuk Ng Tai研究奖;2016年获得机器学习方向Google Fellowship (泛亚地区唯一获奖者,全球13人)。博士毕业后,姚权铭前往第四范式(北京)创业公司担任高级科学家、机器学习研究团队负责人。如今姚权铭师兄即将入职清华大学电子系。

2020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而本次《福布斯》选拔出2020年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引领了一股属于青年的力量,为社会注入青年的活力。正是许许多多如姚权铭师兄这样优秀的中国青年力量的逆袭而上,奋勇前进,我国的经济、科学、教育、文化的发展才能得以推动。祝愿姚权铭师兄在AI领域有更好的发展,也希望Dian团队的队员们以榜样为力量,激励自己、鞭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