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会六项目登上“创业青年说”节目舞台


时间:2021-03-20

红娘会六项目登上“创业青年说”节目舞台

文| 679号队员 李瑞丰

2021年1月27日下午1时,湖北卫视节目“创业青年说”在湖北电视台开始录制。本次录制持续约五个小时,节目最终将在湖北电视台播出。此前,“创业青年说”已播出超过十期,均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深受广大观众好评。

                                       图4.jpg

图4 刘玉老师坐在舞台上

在本次录制中,来自创业红娘平台的六个创业者在舞台上展示了他们创业的“独门秘籍”,包括公司的商业模式的前景,创始人的理念和想法,将要创造的社会价值和社会贡献等。

第一个项目“一键生成”是一款在手机上自动生成PPT的工具。“一键生成”采用云端排版技术,用户像发送短信一样输入文字,就可以自动生成一份专业美观的PPT。“一键生成” 致力于传统印刷向互联网印刷转型,让百万用户订单直接对接工厂。一键生成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设计、上传、印刷、物流等服务,并辅以云端审稿、智能修订、自动拼版等功能加快订单下达效率。目前,一键生成已对接超过100家上游工厂,其中核心供应商超过10%,下游客户超过100万家。

第二个项目是来自深圳映泉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南方健康”。“南方健康”以“用态度,做健康”为核心价值观,通过“健康短视频”、“健康图文”、“健康游戏”的战略,基于“抖音”、“头条”和“小程序”构建起资讯、内容电商和游戏为一体的年轻人最喜欢的健康科普群媒体生态矩阵。负责人龙珑认为,年轻人对健康科普的需求与俗套陈旧的健康宣教供给不匹配,需要更先进的健康科普供给来填补这一空缺,而这也正是“南方健康”的价值所在。该商品依靠“头条系”信息流分发,强内容属性自然推广,通过广告、内容电商、游戏道具、健康数据、健康保险等盈利。

图5.jpg

图5 创业观察团导师组

第三个项目是来自泽芳(武汉)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颈宝宝”。“颈宝宝”专注于缓解肩颈疲劳,产品依托于传统的中药配方,将传统膏药改良成液体制剂,并搭配医用级钢珠按摩,方便用户随时随地放松肩颈,调理颈椎健康。产品针对颈椎疼痛有非常明显的缓解效果,可以预防颈椎问题,减缓颈椎退变。当前,年轻群体小病靠熬,肩颈问题普遍存在,且日益低龄化。目前市面上针对此类问题的产品众多,但缺乏品牌。“颈宝宝”希望能凭借其优势,拿下这一块市场。该项目负责人邢海晏虽然是高中退学学历,与之前的几位创业者相去甚远,但她也凭借一腔热血和全身心的投入,引领公司快速发展,值得敬佩。

第四个项目是来自武汉关山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字绘中国”。该公司是一家覆盖设计、影视、电商、内容创作运营等多元内容的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意机构,公司CEO徐郑冰坚持创作主旋律IP优质内容,以艺术、设计、文字、产品等形式,述说中国的文化故事。

第五个项目是来自武汉中畜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的“猪哥靓”。“猪哥靓”是一种智能养猪设备。创始人行业深耕20年,融合汽车制造技术,创新推出养猪饲喂智能化设备。公司负责人黄旭表示,养猪行业存在许多痛点,例如企业招不到养猪技术人员,急需设备取代人;疾病防控困扰;饲料浪费15%以上无法控制;许多同类商品故障率过高不能持续正常使用等等。所以他们创立了这家公司,想要解决这些问题,给社会带来更多的福祉。在问答环节,讲述者黄旭对于创业观察团导师的提问也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解答。

图6.jpg图6.jpg

图6 节目末尾大合影

第六个项目是来自武汉朗毅机器人有限公司的“自动乘梯机器人”。这是一款基于室内导航和机器视觉的全自动乘梯机器人,它将机械臂和图像识别算法结合在一起,能够像人一样去按电梯楼层按钮,可在现代化楼宇中执行物资配送、楼宇清洁、安防巡检、消毒防疫等工作。CEO杨鸿城是华科在读硕士,曾获得过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金奖,另外两名合伙人是一起参加比赛的队友,如今也一起创业。讲述人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的内容,包括当前的社会需求,该项目的价值体现,以及日后的商业推广模式和盈利模式等。

图7.jpg

图7 刘玉老师和创业观察团

本次录制非常成功,创业观察团导师对创业红娘平台的创业项目质量表示高度认可,创业者们也都在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愿武汉的创业市场越来越有活力,也愿“创业青年说”与“创业红娘相亲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