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感想


时间:2021-03-31

毕业设计感想

文| 668号队员 郭一兴

毕业设计作为大学本科四年最后一次阶段性的检验,需要所学知识和自我学习能力的综合运用,是大学生必须跨过的坎。

我从上学期保研之后就着手准备毕业设计内容我所选择的方向是数据库引擎优化。由于毕设选题比较生疏,比较难,老师要求也比较严格,所以基本上每天都去实验室。开始是学习与毕设相关的理论知识,待对这些理论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就开始阅读相关的论文,阅读源代码和查阅已有的分析博客,了解该方向前沿的进展,从中学习相关知识和处理方法。开始感觉难度系数较大,因为数据库引擎已经非常成熟,以我现在的能力还不能找到优化的点。但是我并没有气馁,而是虚心请教老师和师兄、师姐,直到把遇到的问题搞透为止。在每周一次的组会和分享中度过了一个学期,我终于有了初步的进展。

在此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黑晓军老师对我们悉心的指导,同时也感谢团队内其他指导老师的督促。老师们通过SVN仓库和信息化管理,对我们班级的毕设工作的初期准备和进度推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另外也感谢我们班的同学们,在他们的帮助与鼓励之下,我在寒假期间完成了这个选题的准备工作。接下来我将继续准备,迎接下学期的开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