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感想二则


时间:2021-09-29

毕业感想二则

(一)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 637号队员 张志宇

时光匆匆,大学四年的光阴转眼即逝,与团队的相遇也终究迎来了离别。在6月19日的傍晚7点,我们在东校区的教工活动中心举行了Dian团队第二届歌手大赛暨毕业欢送会活动

Dian团队首届歌手大赛始于2019年,创办的初衷是寻找队员之中的好声音”,而同时这些歌声在毕业的此情此景之下,也能为即将毕业的队员们送上一份别的祝福。今晚晚会依旧是以歌手大赛的歌声作为开,我认真听完了每一首歌曲,同时自己也是上台献唱的十位选手之一。提笔回味,今晚的十首歌曲恰好似在讲述着一个故事:我们都曾是少年,在校园挥洒着我们青春的汗水与泪水,我们在这里相遇相识与相知。可是有相聚也会有散场,大鱼终将化作鲲鹏飞向远方,我们也终将奔赴各自的前程。在这分别之际或许有遗憾和不舍,但我们不会忘记在启明东路的日子,更不会忘记我们会大约在冬季飘洋过海归故里,那时,站在凤凰花开的路口相互诉说着回忆,四年一梦,仿若昨日。

曲终幕落声虽尽,祝福长存于心间。导师们随后点评了今晚的歌手大赛,同时也寄托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和对在站队员们的鼓励期许。接着几位毕业生代表发表了毕业感言,他们之中有从大一就加入团队一路走来的、也有先加入种子班后进入团队的、还有作为研究生融入团队的。他们回忆着和团队的点点滴滴,抒发着真挚的情感,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和将要奔赴的未来,表达着对团队培养的感激。

最后一个环节是毕业欢送环节,欢送的对象除了17级毕业生以外,还有去年因疫情而遗憾线上毕业的16级的学长学姐们。17级毕业生们分批上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毕业纪念册并和纪念册制作者们合影。16级的学长学姐们随后上台收到了曾经同组学弟学妹们送上的花束、贺卡以及一个个温暖的拥抱。

在摄影快门的咔咔声之中,在大家的举杯碰杯之中,本次的晚会也走到了尾声,正如歌曲中的故事所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生就是不停地相遇和告别。今日我们歌颂着我们的相遇,相拥着我们的回忆,告别着我们的过去,但我们仍需向前进,努力去成为更好的自己,故而,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二)研究生组毕业轰趴及谢师宴感想

| 预备队员 谢威

6月17日中午,研究生组在聚开心光谷别墅店举行了毕业轰趴活动。昔日里书生气满满、埋首学术论文之间的研究生们一个个走进厨房,清洁锅碗瓢盆,洗菜择菜,淘米做饭。大家相互请教着做菜技巧、互帮互助,在这富有人间烟火气的画面中,大家不仅丰富了生活的经验,更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加深了相互间的感情。在大家齐心的努力下,美味的火锅出炉了,色香味俱全不说,食材更是丰富多样。大家围坐一桌,迫不及待地享用这一桌“劳动成果”。在欢声笑语里,气氛早已盖过了火锅的热腾,看来Dian团队的研究生是“进得了书房,下得了厨房”。大家吃到无比满足了才放下碗筷离开餐桌,郭高超项银强一直“战斗”到3点。下午,龚秋虎带大家一起玩抓娃娃机,我们竟一连抓到三个娃娃!大伙儿十分欣喜。麻将、英雄联盟、怀旧电玩、三国杀桌游等活动一个接一个,大家一边讲解游戏规则,一边快乐游戏,其乐融融。后来,同学们愉快地玩起了惊险刺激的狼人杀。选手们的发言到底是真话还是谎言,一时傻傻分不清楚。

图12.CR2.jpg 

图13.jpg

12 “书生气”的研究生们纷纷走进厨房洗菜做饭

图13 在东鑫举办了谢师宴,菜品琳琅满目

 

晚上在东鑫举办了谢师宴。研究生们畅快又真诚地与Dian团队的四位导师交谈,并谈到了研究生教育以及各自对团队发展现在遇到的问题的一些看法。最后,大家纷纷向导师们敬酒,导师也祝福我们毕业快乐!

研究生的学习生涯是短暂的,两三年的时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身在Dian团队这一年半的时光里,我感受到了一个学生团队强大的凝聚力。隔三岔五就会有老队员载满情怀回团队作分享。毕业欢送会上符史梁眼角的泪光也深深地触动着我,我感受到一个团队拧成一股绳时所拥有的能量是极为令人震撼的,在顺境中她能乘风破浪,在逆境中她能披荆斩棘,我认为这就是Dian团队的灵魂。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时刻影响着我。

Dian团队有慷慨激昂、为学生挥洒热血的刘玉老师;有运筹帷幄、充满技术范的钟国辉老师;有妙笔生花、学术范十足的高雅玙老师……真的很感谢Dian团队每一位导师的教诲,也很感谢Dian团队队员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希望Dian团队能和衷共济,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