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核心精神,重塑团队文化


时间:2021-09-30

领会核心精神,重塑团队文化

| 681号队员 周耀海

2021年6月19日下午,Dian团队在启明学院403教室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例会暨核心层精神传达会议,Dian团队导师以及全体在站队员参与本次会议

图5.CR2.jpg 

图1 钟国辉老师讲述团队培养目标与文化

会议开始,钟国辉老师宣布了核心层关于撤销三名无视团队纪律的队员的团队编号以及对三名散播项目经费管理谣言的队员予以警告的决议。钟老师强调,Dian团队培养同学们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秀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而道德情操其中最为关键的培养目标。钟老师表示,在站队员需要强化对规则的敬畏意识增强责任感担当精神探究精神,提升批判性思维能力和换位思考能力。为了提升团队现有文化氛围,导师建议今后继续加强团队文化培训工作,加强过程管理畅通团队沟通渠道,构建安全的交流环境

图6.CR2.jpg

刘玉老师点评

图7.CR2.jpg

曹洋老师点评

在接下来的导师点评环节中,导师组各位导师为团队建设的改进提出了众多方案,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刘玉老师指出,同学们需要对朴素的道理心存敬畏,培养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能力,同时导师组可以开设导师接待日,保证同学们的沟通需求得到满足。曹洋老师提出,队员应该保持辩证思考,共同为团队努力,并强调团队的文化传承需要耳濡目染,队员们投入了时间才能体会到。黑晓军老师希望同学们对团队保持信心,并建议导师组营造安全的沟通氛围,促进更加活跃的沟通。刘勃老师建议队员转正前应该先通过团队文化考核,队委会也应该安排开展团队文化讲座。张成伟老师鼓励同学们遇到学习、项目、生活上的困难时积极与导师组沟通。高雅玙老师表示队员们应该眼里有光、手里有招、心里有秤,并倡导同学们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下自由发展。

image.png

黑晓军老师点评

image.png

图5 刘勃老师点评

image.png

图6 张成伟老师点评

image.png

图7 高雅玙老师点评

本次会议在全体队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让我们期待Dian团队文化重生,光辉重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