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下个20年做什么,唐德华顾问来汉支新招


时间:2021-12-10

Dian团队下个20年做什么,唐德华顾问来汉支新招

| 导师组

今年是Dian团队战略大改革之年,对于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各地分站老队员和部分顾问至少给出了百条有针对性的建议,最近三个月的实施效果已经看到了起色。但是,面对15号顾问唐德华的灵魂拷问:“Dian团队下一个20年做什么?”,却连创始人刘玉也无法给出答案,更别说描绘具体蓝图了。

于是,11月14号(周日)下午三点,在启明学院703会议室,Dian团队七名全职导师特邀唐德华顾问讲述他对Dian团队20年团庆之后,下一个20年的新构想。

唐顾问在分析了Dian团队的现状以及瓶颈之后,提出应当借20周年团庆的契机,在Dian团队现有框架上进行升级,搭建一种植根高校的“产学研用”平台,也许能长期性的解决人才、项目、政策支持等资源从哪里来的问题。他在白板上画出了平台架构图,并作了较详细的解释。

image.png 

1 唐顾问正在阐述为Dian团队设计的新架构

刘玉老师聆听之后十分兴奋,马上提出了补充意见,考虑将唐顾问设想的平台命名为“点石全栈”,把已经拥有的Dian团队700多名队员、60家创业公司、数百名点石创校学员、创业红娘平台的700名创业者、700位投资人、以及在广大华科校友和华科教师群体中的较高信誉度等多种资源进行有机整合,探索一种“四不像”的新模式,从而使Dian团队突破“天花板”,跃迁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在场的导师们轮流发言,大家从不同维度提出了一些建议,也担心能否真正落地,可能会遇到不少困难,但一致认为这个构思顺应了时代潮流,符合发展大趋势,值得尝试。会议中途匆匆赶来的兼职导师、26号老队员颜庆华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这个灵魂拷问,本质上还是“后刘玉时代”的问题。现在的大趋势是鼓励硬科技、高科技的创新创业。所以颜庆华非常支持Dian团队导师成为学术山头,并希望科研成果能落地。

虽然这次因唐顾问的构想而召开的研讨会只是务虚,但刘玉老师认为应该收录到Dian团队的工作简报中,作为未来的历史档案。她相信,只要路线对了头,大家齐心聚力,一定会将Dian团队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image.png 

图2  研讨会结束时八位导师与唐顾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