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分站温馨小聚,老队员再商团庆事宜


时间:2022-01-01

华中分站温馨小聚,老队员再商团庆事宜

| 431队员 石殊玥

1226日晚,华中分站举行小聚,多名老队员应邀参加。在新任秘书长李佳细致周到的安排下,晚餐选在了一家温馨雅致餐厅包厢内进行,为各位冒着严寒赶来参加聚会的老队员们营造了舒适的就餐环境。

餐前,刘玉老师早早到达,亲手向每一位到场老队员发放了《点亮人生》新书捐赠的收据,以这种简约而郑重的仪式,表达了对老队员的由衷感谢。言语间刘老师再三表示,此次华中站在整个捐书过程中的积极响应高效落实,成果超出预期,令她感动万分。

在老队员们陆续到之后,20周年团庆华中站节目负责人石姝玥汇报了目前华中站节目筹备的进度,并说明了组织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各位老队员积极参与讨论,群策群力,大家当场讨论并成立了一个筹备小组,以确保之后节目策划和排练的顺利落实。

在就餐过程中,刘老师闲聊间忆起往事,提到自己所提出的“优秀等于终身吃苦”的观点,并详细解释了自己对于这种文化的理解,了在站小队员因不能理解这句话的内涵,而与自己产生的激烈辩论。多位老队员从自己的理解出发,发表见解。其中,周飞龙老队员谈到他的观点:与其说是优秀等于终身吃苦,不如说,优秀等于终身追求,优秀等于终身拼搏。因为“吃苦”这个词,多少都带有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困顿。而追求与拼搏,则带有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是因不甘平庸、不安现状的内驱带来的主动行为,更符合优秀的内涵。这一精辟观点,得到了在场众多队员的认可。

兼任团队导师的老队员颜庆华,则因为非常细致地了解过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升学和就业的现状,而对小队员们面临的压力感同身受。他提到,在当前经济下行,内卷加剧的大环境下,当代小队员面临的压力,也许和大部分老队员在相同年纪时曾面对的问题很不一样。老队员从自己的角度给出建议和帮助,虽然是一片好心,但也不宜脱离现状,给人“何不食肉糜”之感。他更提出,此次聚餐并没有近五年毕业的队员参加,正是一种文化传承断档的体现。是否可以利用筹备团庆节目之机,多多邀请近几年毕业的出站队员参与进来,加强大家的交流,产生更多的碰撞与交融。

随着话题展开,大家的发言由轻松转向深刻,进而又回归家长里短的闲聊,一如回到家里一般自如。直至深夜,本次聚会才以欢乐合影结束。

image.png 

1 聚会结束时华中站队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