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访:尤政校长视察Dian团队


时间:2022-01-17

校长来访:尤政校长视察Dian团队

| 预备队员 何其锴

20221月6日,华科新任校长尤政院士在本科生院陈刚院长的陪同下来启明学院调研,特别视察了位于七楼的Dian团队,导师组钟国辉、黑晓军、高雅玙、张成伟等四位老师和轮值学生队长蒋浩懿全程陪同,钟国辉老师就团队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

在团队群英谱和优秀队员照片墙前,钟国辉老师向尤校长介绍了团队最宝贵的财富——731名正式队员以及其中的优秀代表。尤校长对Dian团队通过真实项目培养本科生创新能力的方式表示认可,认为这类似国外高校常年的课程大project模式。钟国辉老师表示,在启明学院环境下,同学们能借助学科交叉、年级交叉、团队交叉的优势,充分展现创新能力。在团队文化展示墙前,尤校长对团队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表示肯定,尤其是其中的年鉴部分,那些详实的记载,体现了文化传承是凝聚团队的重要手段。当他看到不少实验室门口都挂着鲜红的“党员实验室”标志牌,对Dian团队高度重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非常赞赏。

尤校长还饶有兴趣地询问了Dian”这个团队名称的由来,钟老师解释,团队创始人刘玉教授在创立团队之初,并没有想到会把团队做到现在这个规模和影响力,只是很朴实地希望能给本科生提供一个参与科研的机会,Dian只是刘老师在BBS上的网名,被同学们用作对团队的简称,后来媒体的各种演绎仅仅是团队名气大了之后的副产品,团队导师组依旧把踏踏实实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并在启明学院的支持下,服务学校的本科生创新教育工作。

image.png 

钟国辉老师向尤政校长介绍Dian团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