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第十六届队委会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01

Dian团队第十六届队委会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文| 预备队员 涂博洋

       3月27日晚七点,Dian团队第十六届队委会换届选举在启明学院703举行。考虑防疫要求,本次选举采用了少数同学线下旁听与多数同学线上观看同步直播的模式。

       竞选开始前,行政部部长周耀海首先代表第15届队委会进行了过去一年任期内的工作总结与汇报,并且对未来团队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接着,选举按照行政部、宣传部、技术部、人资部、总教练的顺序进行。此次参加竞选的候选人需要先进行竞选演讲,随后接受线下与线上的导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最后全体人员通过飞书平台进行匿名投票,票数最高者竞选成功。

1.jpg

2.jpg

图1 前行政部部长周耀海总结一年的任期中的工作

图2 竞选规则和竞选流程的介绍

首先竞选的是行政部部长一职,参加竞选的队员是729号队员李瑞堃。李瑞堃来自Intel组,是19级种子班班长,同时也是团队中的热心队员。他介绍了自己竞选的原因,并感谢了681号队员周耀海对他的鼓励。李瑞堃也下定目标,要让团队文化活动继续进行下去;保障团队后勤活动,尤其是要快刀斩乱麻地解决7楼目前无水可喝的困境;最后,为20周年团庆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最终,李瑞堃以80票成功当选Dian团队第十六任行政部部长。

第二个是宣传部部长的竞选,参加竞选的队员是720号队员董浣羽。董浣羽来自Intel组,她介绍了自己在媒体组组长的工作经历和如何在团队筹备组里克服的重重困难,证明自己有着可靠的工作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董浣羽也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提出宣传部学生自驱等想法。在演讲结束后,刘玉老师与董浣羽对宣传工作的成效该怎么衡量进行了讨论,得出了团队媒体既要对内——提高队员凝聚力,也要对外——提高团队影响力。最终,董浣羽以77票当选第十六任宣传部部长。

然后是技术部部长的竞选,参加竞选的队员是735号队员高培立。高培立来自Intel组,他介绍了自己曾经担任种子杯裁判,小春晚主持人等工作,同时他也对技术有着相当高的追求,期望能够提升团队成员之间的学习与技术交流氛围。高培立同学也对未来的技术部工作提出了规划,做好完善团队网盘,维护更新官网等工作。最终,高培立以88票当选第十六任技术部部长。

接下来是人资部部长的竞选,参加竞选的队员有750号队员谭博文,704号队员胡玉洁和743号队员沈磊,谭博文是全息视频组组长,在办公室进行工作,同时作为研究生,具有丰富的经验的充足的时间,符合人资部部长的要求。胡玉洁曾在接待组工作,也参与了《点亮人生》的编写,现在正在负责了财务组等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沈磊是种子班的文体委员,经验丰富,同时也负责了联络组的工作。他工作得心应手,具有满腔热情。三人都介绍了自己的优势,也说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最终,胡玉洁获得最高得票,当选人资部部长。

3.jpg

4.jpg

图3 李瑞堃竞选行政部部长

图4 董浣羽竞选宣传部部长

5.jpg

6.jpg

图5 高培立竞选技术部部长

图6 谭博文、沈磊、胡玉洁竞选人资部部长

最后是总教练的竞选,参加竞选队员的有742号队员方衍贵和753号队员吴辰洋。方衍贵来自Intel组,他制作了令人眼前一亮的ppt,用动画展现了自己参与的每月一善等工作,同时也对未来总教练的工作进行了规划,要推动一个培训平台的建立,组织起统一的培训资料。吴辰洋是种子班学委,对于总教练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负责组织新人培训,在非招新时期则在机动组工作,帮助队员。最终,吴辰洋获得更高票数,成功当选总教练。

7.jpg

8.jpg

图7 方衍贵、吴辰洋竞选总教练

图8 方衍贵、吴辰洋接受场下观众提问

 经过竞选答辩与民主投票,Dian团队第十六届队委会的核心层正式产生,他们是:

1.    行政部部长:729号队员李瑞堃

2.    宣传部部长:720号队员董浣羽

3.    技术部部长:735号队员高培立

4.    人资部部长:704号队员胡玉洁

5.    总教练:753号队员吴辰洋

例会的最后,刘玉老师总结了此次竞选,她解释了疫情对于换届的影响,强调了团庆在即,第十六届队委会面对的压力巨大,同时刘玉老师也提出,在关键时期,第十五届队委会的老前辈千万不能直接放手,要做好接力区的工作,平稳地完成过渡。再次恭喜李瑞堃、董浣羽、高培立、胡玉洁、吴辰洋五位同学成功当选,希望第十六届队委会能够以身作则,继续为团队和同学发光发热!

9.jpg

10.jpg

图9 刘玉老师进行总结与点评

图10 第十六届队委会核心层与前队委会核心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