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人生》书评再续,“华科论道”精彩动人


时间:2022-05-01

《点亮人生》书评再续,“华科论道”精彩动人

| 718号队员 谢威

《点亮人生》书评(续)

【编者按】20224月,由Dian团队刘玉老师主编,讲述Dian团队百位代表队员20年创新创业真实故事的新书——《点亮人生》正式与读者见面。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老师、创业者、投资人、老队员等多方读者的反馈,反响热烈,好评如潮。特将第二批读者评价部分节选如下。

【老师怎么评(续)】

文华学院程老师:“收到刘老师的大作,真的是内涵丰富的一本好书。”

华科图书馆李老师:“谢谢您出这么好的作品,指引方向,点亮人生。”

【校友怎么评】

王校友:“刘老师用各种方法来点亮我们的人生,给我们力量。”

王锋校友:“百年团队,历经沧桑,历久弥坚,闪闪发光。点亮HUSTers内心的一道光,为刘老师的创意和付出点赞。”

【朋友圈评语选摘】

720号队员董浣羽:呼呼,很不错的励志~٩( 'ω' )و

612号队员符史梁:百名华科学子不一样的成长故事,也希望这些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可以让每个阶段的自己有所启迪,少点迷茫,多些坚定。

003号导师刘勃:20年写一本书。

712号队员肖婉佩:20周年的仪式感。

484号队员何流:有一种说法,创新创业是年轻人的天地。以此来看,刘玉老师确实不年轻了,她的职业状态已经近退休。但她又是如此朝气蓬勃,有着年轻的心态,年轻的精神,懂她的学生,谋划着“创业红娘”的未来蓝图。

026号队员颜庆华:从大二到研究生,到创新创业,再到反哺点团队,刘老师一直是我的灯塔。她的热情点燃了我们内心隐藏的小火苗,点亮了很多华科学子的人生!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编辑张馨芳:刘玉老师是严苛的,对创业学子有不留情面的批评,有彻夜不眠的磨砺,不让他们虚度每一分钟,不让他们满足于无变化的生活。但她挤压出了他们的潜能,磨砺出了团队的品性。她也是慈爱的,陪他们一起吃苦,为他们东奔西走,关注关心他们创业路上的每一步,教他们做人的品质,做事的精神。深爱学生,且被学生深爱,她在华科获得的评价,是一位师者的最高荣誉。

----------------------------------------------------------------------------------------------------------------------

知名财经记者陈润(微信昵称:司马牛):

感谢华中科大刘玉老师赠阅由她主编的《点亮人生》,本书生动而真实记述了上百名华科学子创业的心路历程,堪称“光谷之火”。

过去几年间,我一直在寻找足够有代表性的样本案例,像凌志军写中关村的《中国新革命》一样讲述光谷波澜壮阔的故事。这本书以Dian团队20年的发展历程与人物小传,提供了青春洋溢的素材。

我相信,有一天会有某本书像这部作品一样,配得上光谷创业者的奋斗与梦想!

“华科论道”好评如潮

【编者按】2022423日晚,第三十期“华科论道”节目正式播出。校友、导师和其他观众纷纷给予好评,反响热烈,节目中也金句频出。特将部分评价节选如下。

一位微信昵称为“阿甘”的校友:今晚(423日)8:00一次特殊的华科论道,一批年轻的企业家从这里诞生,与年轻的朋友对话珞珈山下!感谢刘老师为华科呕心沥血搭建了这样一个创新平台,助推华科成为中国的斯坦福。仿佛看到若干年后将会诞生一批创造优秀产品、有担当的企业家。

华科77级焊接专业,现在72岁的老校友左师傅说:“昨晚看了‘华科论道’的‘刘玉点团队’的路演和拼搏,启发良多!喻家山下多才俊,不负黄鹤楼边东逝水!”

image.png

图1 华科论道活动次日,唐志东校友到九思书苑购书,与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合影

黄宏校友:“@刘玉:娓娓家常事,熠熠喻园辉。”

刘玉老师:“多谢各位校友的关注、支持和厚爱,给了我们队员难得的机会,大家都说今晚(423日)相当于办了一个小团庆呢。”

黄坚校友:“感谢刘玉老师带领Dian团队代表成员带来的精彩分享,预祝刘老师主编的《点亮人生》书籍大卖!”

004号导师黄晓庆:“感谢刘玉老师带领Dian团队代表成员带来的精彩分享,又一次被刘玉老师的大爱热情智慧与担当所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