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别活动:“飞扬青春 点亮人生”新书签售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05-17

五四特别活动:“飞扬青春 点亮人生”新书签售会圆满举行

| 点石创校 萧芳冰

2022年5月4日,“飞扬青春 点亮人生”五四特别活动在上海三联书店武汉店举行。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上海三联书店武汉负责人徐景政、华中科技大学校团委领导李文龙等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新书《点亮人生》签售会的盛况。

image.png 

图1 现场人员合影

《点亮人生》共有Dian贵人、学术新秀、企业精英、创业英才、跨界创新、跨国发展、破茧成蝶、比翼双飞8个栏目归类故事,由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教授口述而成

《点亮人生》封面·推荐

本书由华中科技大学5任院士校长:杨叔子、李培根、丁烈云、李元元、尤政联袂推荐,由张小龙、罗振宇等华中科技大学著名校友企业家支持推荐。

image.png 

image.png 

图2 《点亮人生》封面

3  《点亮人生》主编刘玉教授作主题发言

 

首先,《点亮人生》主编刘玉教授作了“点今日之石,成明日之金”主题发言,介绍了Dian团队20年创新创业之路和该书的主要内容,分享了Dian团队学子如何通过“干中学”逐步成长、毕业后在天南海北如何建功立业、发光发热的故事。

刘玉表示,希望《点亮人生》的问世,能够把Dian团队20年来凝结的精神财富,以真实生动的人物故事演绎总结,并以此勉励和启发读者。

讲述·成长故事

随后,《点亮人生》百人故事主人公现场代表26号颜庆华、39号邹佩琳、58号张瑛、189号赵威、207号王兴刚、229号曹洋、385号贾林、21号顾问秋叶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

image.png 

image.png 

4 左一为21号顾问秋叶、上图左二为385号贾林、下图左一为39号邹佩琳、下图左二为58号张瑛

5 左一为207号王兴刚、上图左二为229号曹洋、下图左一为189号赵威、下图左二为26号颜庆华

 

最后,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代表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创业青年向刘玉教授20年来辛勤培育创新创业大学生、助力国家“双创”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6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发言

签售现场

现场签售环节,读者们热情高涨,纷纷购买书籍并等待签名。

image.png 

image.png

7《点亮人生》签售现场

图8 《点亮人生》签售现场

 

据了解,作者刘玉为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教授、Dian团队创始人,曾任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现任湖北省创业红娘众创空间负责人、点石创校校长,曾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Dian团队全称是“基于导师制的本科人才孵化站”,由刘玉教授于2002年3月创建Dian团队出站队员创办了65家创业公司,诞生了2家独角兽,其中,有25家企业估值过亿,有5名队员荣登福布斯创业新锐榜。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指导,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上海三联书店武汉店、湖北省创业红娘众创空间承办,武汉市大学之声文化传播发展中心协办,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综合广播FM88.4媒体支持。

本次活动采取同步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截至活动结束,线上观看人数达4.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