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团队5月份下半月对外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01

Dian团队5月份下半月对外交流活动

文| 接待组

刘玉教授应同济医学院药学院党委书记再三邀请,5月11日下午2点半,专程到同济药学院给60名教师作了2.5小时的专题报告《做一名有理念的教师》,这是药学院为迎接50周年院庆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师德师风教育。刘老师不仅激情讲述了Dian团队的育人特点和案例,还特意带去了在同济医院工作的39号老队员邹佩琳送给全体教师的特殊礼物——《点亮人生》。报告内容受到老师们高度评价,新书也受到热烈欢迎。

image.png

image.png

图1 报告会结束后刘玉老师与药学院部分教师合影

图2 老师们纷纷请求刘玉老师在《点亮人生》扉页签名

 

5.28上午,刘玉老师在启明学院接待了我校电气学院青年千人蒋栋教授,向他介绍了启明学院运行特点和点团队的育人模式,两人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深度交流。临别时刘老师向客人赠送了点团队和种子班年鉴。

image.png

图3 刘玉老师接待蒋栋教授

5.28下午,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陆奇博士创办的“中国YC孵化器”——奇绩创坛,在线上举办了首届女性创业者大会,特邀刘玉教授在“影响力女性”版块率先进行分享,近千名全球各地的女性创业者、投资人和各界热心人士在线聆听了刘老师的演讲。虽然只有短短20分钟,但刘老师金句迭出,案例生动,获得听众热烈反响,许多人加了刘老师的微信,并踊跃购买《点亮人生》,表示Dian团队队员“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案例很有教育意义,想阅读更多的大学生成长案例。陆奇博士对刘老师的报告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非常精彩。

image.png

图4 刘玉老师在大会上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