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老师赴青岛访问特色创新中学——海尔学校


时间:2022-07-01

刘玉老师赴青岛访问特色创新中学——海尔学校

6月26日上午,刘玉教授特意到青岛的特色创新中学——海尔学校参观拜访,该校韩潇副校长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刘玉老师对海尔集团投资近10亿元打造新型民办中学的举措和超级现代的校园建筑设计非常惊讶,听完韩校长详细的办学理念汇报之后,对他们下大决心进行素质教育的整套理念表示由衷佩服。接着,刘老师也向校方详细汇报了华科启明学院Dian团队与海尔学校可能的合作点,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在大学和中学之间建立“大手牵小手”的长期咨询帮扶机制,用点团队开发的buddy小程序作为主要工具,让Dian团队队员以此为桥梁做有新意的“每月一善”。

二是将Dian团队机器人项目组的课程推广到海尔学校,进行远程公益教学,助力海尔学校在科技实践环节有更具体的抓手。

三是建议海尔学校引入批判性思维课程,让中学生尽早具备独立思考能力。

刘玉老师还向韩校长推荐了国内外值得观摩的优秀大学和中学,并表示,很期待三年后有海尔学校的毕业生能考上华中科技大学并加入Dian团队。最后,刘老师向韩校长赠送了《点亮人生》签名版,并提出赠送150本新书送给海尔学校即将入学的高一新生和全校教师。

image.png 

1  刘玉老师访问海尔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