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种子师生见面会,进项目入团队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2-07-16

20级种子师生见面会,进项目入团队开启新征程

| 734号队员 申牧原

7月5日上午9点,20级种子班师生见面会在启明学院亮胜楼703会议室举行。到场的有钟国辉、黑晓军、张成伟、曹洋、高雅玙五位导师组老师,团队总教练吴辰洋与20级种子班部分在校同学,其余同学线上参与。

种子班,全称“基于项目信息类专业教育实验班”,被誉为Dian团队的“黄埔军校”。经过本学期笔试、面试和日测的层层选拔,20级共有29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20级种子班的预备成员。他们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有着不同的技术方向,但都有同一个目标:成为前5%的民族精英、国之栋梁。

见面会开始,20级种子班同学和团队导师都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为了促进20级同学相互认识,高雅玙老师提出做一个破冰游戏——每位同学都要记住前面做过介绍的老师和同学的名字,并按序说出。同学们依次介绍了所来自的学院、所在项目组、从事的技术方向等信息,老师们也介绍了自己负责的项目和团队工作。这一环节结束后,一场迷你的“认人测试”开始了。大家的记忆力都不错,基本都说对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名字,而一些偶尔出现的口误也使得气氛活泼起来。

image.png

图1 20级种子班师生见面会

自我介绍后,高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20级种子班的暑期安排。核心层考虑到新进团队的20级同学大多尚未完全融入项目,处于学习阶段,因此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大干快上”,早日掌握项目所需技能,融入项目组和团队,成为中坚力量。张老师介绍了关于20级暑期工程实训的一些事项,暑期和开学时分别会有开题答辩和暑期终期答辩,具体时间点和要求将于下周开会讨论。曹老师建议,部分同学虽然回了家,但也要保持规律的作息,确保完成暑期的任务。

之后,钟老师介绍了20级种子班大三上的课表。与19级不同的是,《微机原理》不会在暑期提前开课,而是放在了暑假最后一周至新学期第二周,上课地点也从启明学院换到了新装修的东十七楼。此外,几个课程的学时和学分也略有调整。针对一些同学关于课程、学习等方面的疑问,老师们也做出了解答。

在见面会的最后,导师组提出需要一位同学作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联络员,申牧原同学毛遂自荐,于是联络员的任务由申牧原同学承担。

中午,20级种子班部分同学在CBD聚餐,大家交谈甚欢,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希望20级种子班的同学们能够成为彼此最真诚的朋友,未来一同在团队开启全新征程、收获成长与进步,同时为种子班和团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图2 20级种子班同学们欢乐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