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站迎新乐,北京齐聚欢


分站迎新乐,北京齐聚欢

| 661号队员 岳畅

仲夏时节,刚刚离开校园的2019届毕业生们陆续奔赴各地深造或工作,Dian团队各个分站都涌入了大量新鲜血液。2019年8月10日,在Dian团队北京站站长、45号老队员杜欢的组织下,北京站迎新聚会在北京昌平区“热石聚会”成功举办。此次迎新活动旨在促进北京站新老成员间的交流,拉近队员们之间的距离,同时帮助新队员们熟悉当地环境。

上午10时,报名参加此次聚会的19名队员陆续到达聚会场所。为了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大家围坐在一起,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虽然大部分新老队员们未曾相识,但一谈起团队的学习和生活,大家便有了共同的话题,迅速融入到一起。随后,大家一边吃着美味的烧烤,一边分享着各自的经历。刚到北京的队员讲述了自己初入职场的新鲜事,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惑。老队员们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工作经验,并就新队员的疑惑进行了分析,同时给出自己独到的建议。交谈中,有技术的碰撞,也有感情的交融,这让新队员们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和迷茫顿时少了很多,大家对未来也更加充满希望。

1 新老队员聚餐合影(1)

2 新老队员聚餐合影(2)

午饭过后,为了能让队员们更加熟悉彼此,尽快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杜欢师兄策划了一个破冰游戏:每个人都说出自己具有代表性的一个“外号”,然后所有人分为两组,以抽签的方式选择组员并认出对方组员以及他的“外号”。欢声笑语中,队员们对彼此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刚见面的拘谨在破冰环节中渐渐变成了融洽相处的自在。游戏结束后,大家组队自由活动。下午4点钟,队员们拉起团队的队旗,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一美好时光。

3 活动结束后到场队员合影

各分站的迎新活动是Dian团队一直以来的传统,此次北京站的迎新活动增加了新老队员间的感情,让新到北京的队员在离校之后依然能够感受到团队的温暖。这些活动无不体现着Dian团队“以老带新”的风尚,正是因此,Dian团队的文化才能不断地被传承和发扬。每一位队员,无论是在站队员还是出站队员,都会牢记团队的教导,都能感受到团队的情意,这也正是Dian团队给每一位同学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