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刘玉:教授,硕士导师,Dian团队创始人和负责人(CEO)


412M8DDQHLRI3`PUAX8@SWI.png

Dian团队永久编号:001

个人简介:

1957年5月生。1982年1月本科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无线电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年9月研究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至今。2002年7月晋升教授,目前研究方向为:计算机信息安全、量子保密通信、嵌入式系统设计、多媒体通信技术。

在教学上,先后讲授过《数据结构》、《软件技术基础》、《单片微机原理及应用》等10门课程。教学效果突出,2000年获全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并多次获校教学研究成果和教学质量优秀二、三等奖。指导大学生获2005年全国挑战杯二等奖,指导近20名学生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技成果奖和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奖。其创建的本科人才孵化站(Dian团队)闻名全省,人才辈出,2003年获湖北省高教系统“三育人奖”,2004年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师德先进个人”。

在科研上,作为核心骨干参与了《高速随机检索光盘系统》项目,1990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并完成了199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快速光造形技术中的激光致凝研究》以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华中科技大学校基金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编撰学术著作9本。近3年主持并完成的科研课题超过30项,科研经费超过200万元。

E-mail:liuyu@hust.edu.cn

个人主页:http://dian.hust.edu.cn/home/


钟国辉:电信系讲师,Dian团队CTO,系统分析员

01WY(ECXEL6WS~_7TX[{4SX.png

Dian团队永久编号:040

个人简介:

1978年6月出生,1999年7月本科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电信系,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至今;2002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获工学硕士学位。目前研究方向:嵌入式系统,网络安全。

在教学上,主讲《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同时负责种子班《微机原理》(内容含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实验、数字电路实验)、《操作系统》(实验部分)。作为指导教师参与2001、2003、200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指导工作,两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在科研上,作为核心骨干参与多个移动通信项目;2003年后进入网络安全领域,在与某知名跨国企业合作中担任多个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在Linux/Unix方面有深厚的功底,在科研工作之余,长期担任白云黄鹤BBS(http://bbs.whnet.edu.cn/)技术站长。

E-mail:quickmouse@263.net


刘勃:副教授,硕士导师


)0B~REGYC6C[~Q10CREKP84.png

个人简介:

1957年10月生。1982年1月本科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机械一系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6月研究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2年留校工作至今。

目前研究方向:数字信号处理、智能仪器、光通信、多媒体通信、。在教学上,先后讲授过《机电传动控制》、《模拟电子技术》、《单片微机原理及应用》、《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和《光纤通信》等10门课程。

在科研上,2007年主持完成广东科学中心数码世界展项项目“幻影足球”和“磁控木偶”;2006年主持完成武汉泛科公司项目“继电保护测试仪”并获武汉市电子基金支持,2003年-2005年主持完成武汉泛科公司项目“高压开关动特性测试仪”并获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资助,2002年主持完成武汉天鸿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十几个多媒体视频监控项目,2001年在华工科技完成激光标记机主控系统设计开发。1996年-2000年全程参加华为公司155/622/2500光通信设备开发中试生产。获省级鉴定。1992年-1995年从事激光雕刻研究,一项成果获省部级鉴定,1988年-1992年从事光纤传感器研究,两项成果获省部级鉴定,获专利一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E-mail:liubo@mail.hust.edu.cn


黄晓庆: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Dian团队企业导师


6IF_6VFO]@92X}RSWFO[7N2.png

个人简介:

198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获工学学士学位;曾在美国贝尔实验室任职,曾任美国UT斯达康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于2007年1月初回国,担任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开始新的职业生涯。另外他也是OPhone之父,不仅仅为OPhone做了大方向的指引,而且也亲手进行了一些细节的设计,使得OPhone的UI成为OPhone的一大亮点。

目前研究方向: TD-SCDMA 网络融合 网络优化

在科研上,他创新性地提出了“网络即交换”的软交换理论,发起成立了国际软交换组织,开发了世界第一套软交换系统,开发了世界第一套运营商级流媒体交换及IPTV系统。他领导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进行技术创新和研发,创新性提出了为运营商建设下一代移动互联网的网络、应用和终端三大基础设施的战略构想,推动TD-LTE成为B3G国际主流标准,开发了终端核心基础软件(OMS),提升了中国通信产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刘合群:北京天文馆研究员,Dian团队医学导师


T_7QG3IK{JL()5P~8LB7M[8.png

个人简介:

1954年出生,全欧州中医药专家联合会顾问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特聘专家,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国际针灸合作委员会副会长;8岁拜师习武,为治疗习武引起的骨伤,练就了接骨疗伤和针灸技法。他曾在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学习,后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学院,系统学习中医药知识

目前研究方向:无创针术,医学学科交叉研究

科研上,他通过另类医学视角,经历40年行医实践发现并创立 “合群网理论”;他探索新的医学诊断路径,通过“周身诊法”来寻找治病原因,以求病从根治。他是无创针手术第一人,他发明的“合群针术”,使很多疑难杂症手到病除的。刘合群将天文物理学同中医学相融合,从物理学和力学这一视角诠释人体,结合其30多年的临床治疗经验,创立了“周身诊法”、“合群针术”及“合群网理论”。他还将手法、针法和药法等传统中医精华相结合,用以治疗疑难杂症。


黑晓军:副教授


{{I{F$XAO2K1B{AUVCFV]TB.png

个人简介: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
 算机工程系博士

目前研究方向:智能网络计算、智慧医疗、软硬件协同设计

E-mail:heixj@hust.edu.cn


张成伟:讲师

J9XVRZCN{$9S~2IT[L}93PO.png

J9XVRZCN{$9S~2IT[L}93PO.png

个人简介: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讲师,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

目前研究方向:网络测量,网络性能评估和互联网应用

E-mail:zhangcw@hust.edu.cn


高雅玙:副教授


[B~N9NM~Q~R5{68H_JYDK0P.png

个人简介: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博士

目前研究方向:无线通信、网络优化、智能交通系统

E-mail:yayugao@hust.edu.cn


颜庆华:硕士,Dian团队COO


4CM60(UG2}JW86Y`(X337{E.png

个人简介:

1978年6月出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硕士,                                                                                       武汉悦然心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Dian团队COO 

研究方向:移动互联网

E-mail:paul_yan@pinssible.com


王兴刚:副教授,Dian团队人工智能CTO


F@@V[UX`68]`@7_3OPV20`P.png

个人简介:

197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博士,
Dian团队人工智能CTO

目前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物体识别和检测、弱监督学习等

个人首页:www.xinggangw.info


曹洋:副教授,Dian团队研究生主管


@3``7JL_E@QTF_A_W[_VP8N.png

个人简介:

1978年6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博士,Dian团队研究生主管

目前研究方向:视频分发与处理,人工智能,5G通信,物联网

E-mail:ycao@hust.edu.cn


钱彦旻:副教授


_ZFY]~)Y$QG$PRA3C[(M){5.png

个人简介:

1978年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                                                                       清华大学博士,剑桥大学博士后,思必驰-上海交大联合实验室副主任,kaldi创始人之一

研究方向:语音和语言处理,人机交互,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

E-mail:yanminqi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