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Dian团队的寻梦之旅(转载自校记者团)


时间:2012-06-25

新闻网讯(记者团 刘棉)轻柔的音乐响起,舞台上10棵“深埋”于地的“种子”开始“萌芽”,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种子”破土而出,Dian团队寻梦历程也就此开始。一个月的坚持和追寻,他们终于可以去实现“给所有毕业生一份精彩的礼物”的心愿。

    《寻梦》的雏形取材于Dian团队的10周年团庆节目。为了更好地表现青春与活力,加强舞蹈的冲击力和表现力,自艺术团审节目以来,他们几乎每天都在改动作,直到最后一次彩排才最终确定。

    舞蹈的主题是《寻梦》既与Dian团队指导老师刘玉在10周年团庆上提出的“新十年梦想”想契合,同时也展示了队员们不断追寻自我、发现自我的过程。

    陈熙骏是10名演员中唯一的大四学生,也是《寻梦》的总负责人。几天之后,他就将离开学校奔赴北京,而这场演出是他大学生涯最后的演出。

    从小喜欢街舞的他,在大一时候加入了街舞社团,因而舞蹈节目中的高难度动作几乎都由他来完成。然而即使是有一定舞蹈基础的他,对于持续的高强度训练,也是倍感“吃不消”。

    虽然因为排练节目,他已经错过了两次班级聚会,但是却从未后悔,因为“《寻梦》是Dian团队送给所有毕业生的礼物”,也是他大学的最后一次华美谢幕。

    “只要没课,他们就在启明学院大厅排练,晚上一般是从6点直到11点甚至更晚。而周末则是全天排练。”罗德瑞说。面对这群几乎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工科学生,她曾颇感压力,但是他们却以自己的执着和认真感动了她:“我很喜欢这群学生,他们用精彩的表现和几乎完美的细节征服了我。”

      “辛苦但不痛苦,即使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想睡觉也要坚持到最后。”这是每一个队员共同的心声。


                                                 《寻梦》剧照(陈曦骏)


          《寻梦》剧照(左:陈曦骏 右:王佳琦)